【王慧倫╱台北報導】電台DJ陳婧集結了五十位知名藝人的親筆繪畫,
推出新書《明星塗鴉秀》,內容以色彩學角度將明星性格分類成不同顏色,
湊巧的是「雙J戀」男女主角周杰倫(周董,Jay)、蔡依林(Jolin)
竟同樣落在象徵生命泉源的熱情紅色,內外性格一拍即合。
周董的畫更被分析他的成就只用了他一半的功力。


網拍藝人畫作 

書中Jay親手畫的圖裡,在一團烏雲中隱藏了一顆火紅太陽,光芒若隱若現形同日出,
根據色彩學分析,這象徵周董目前的成就只用了他一半的功力,未來似乎還會繼續發光發熱;
而Jolin畫的「破繭蝴蝶」,同樣象徵了能量無限,看來兩人戀情雖已成往事,但默契依舊好的沒話說。

陳婧也將藝人親筆塗鴉作貼在雅虎奇摩拍賣網競標,收入全捐給聯合勸募基金會,
讓好友溫嵐、Ruby、郭世倫、林子良昨全帶賀禮為她站台。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weblog的簡稱,web是網路,log通常指的是程式或系統運作時,產生的紀錄檔。為了和程式人員常接觸的log區分,所以多半稱為blog─網誌

另外,BLOG讓人容易的把文章刊登和更新,並且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可以由單一的人撰寫,或是由一群人一起寫。

blog
的內容非常自由,可以只是一個你所看到的產品、新聞或網站的連結,加上寥寥數語,來發表自己的看法;可以是喃喃自語的流水帳;也可以是一篇文章或評論,來抒發所見所聞...。每個人經營blog的心態不同,而不同的方式也有不同的樂趣。當blog只有自己看的時候,就好像日記本;當訪客有數十位的時候,大概是親朋好友之間的交誼站;如果有上百成千位網友會看,大概就可以算是媒體了..當上萬人會收看你的blog,應該可以考慮它的商業價值,個人生涯規劃說不定會有所不同...

Blog的特色

blog
上的文章會伴隨著上傳的日期和時間標記,而最新上傳的文章,會出現在頁面的最上方。大部分的blog都包含所有文章的歸檔功能,每篇文章以一個獨立的、固定的網址連結,讓讀者可以很方便的瀏覽。而文章的回覆和引用、串連功能,也是blog的特色。

總括的說,有了自己的blog,就好像有了自己的電視台或廣播頻道,不管是想播新聞、偶像劇、體育節目或是布袋戲,都由你決定。而更多訊息呈現在網路上之後,我們的生活會更豐富、更多元,無數個blog會建立起強大的網絡,讓許多人從『讀者』變成『作者』,媒體的角色也因此發生變化,甚至已經有新聞研究所在課程中加入blog的理論和實作。

而書寫blog的人,通常稱為『blogger』。Blog可以讓網路上的內容,焦點集中在文字上,blogger們不用花心思去設計、編排(當然如果要的話也是可以)網頁,更能集中火力在自己的思想傳達上,用文字和圖片,構築出一片屬於自己,或屬於所有網友的園地。

這樣你們了了嗎
??   大家一起來做個 Blogger!!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我都對創意的東西很有興趣,經過多年的收藏,
終於心癢癢想要開間店把這些寶物引進台灣來! 想了許久,終於付諸行動,
於2004年12月正式創立「蒂瓦絲絲‧色彩創意 TYCC Colors」網站,
也第一次掛上「創意總監」的名號,開始創業。 

蒂瓦絲絲 -- T.Y.C.C. -- 這四個字母代表著我們要追求的方向,
所蒐集的創意寶物一定要符合時髦時尚,適合城市雅痞,
更要添加創意的色彩! 

故命名為
「T」Trendy (時尚流行) ,
「Y」Yuppie(雅痞) ,
「C」Creative (創意) ,
「C」Collection (珍藏) 。

大家有空多多來坐坐囉!! 

「蒂瓦絲絲‧色彩創意 」www.TYCC-Colors.com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生報報導/5. 27 2005
杜德偉的新歌加精選,首波主打歌「嫁給我」是由NEWS98的DJ Tracy填詞,再經由徐世珍修改,迷糊的她一開始完全沒發現這是自己寫的歌,以前Tracy還在加拿大電台工作時,就超喜歡杜德偉深情的歌聲,常常陶醉在「不走」這首歌中,沒想到她寫的歌真的被偶像採用了,讓她開心到睡不著覺。
杜德偉來到電台,一見到TRACY就開心的帶著她跳了幾圈浪漫的SALSA。Tracy覺得杜德偉把這首歌唱得相當好,她幫他打99.9 分,少的那0.1分,她說如果可以在KTV和杜德偉合唱這首歌就是一百分了。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實習記者陳妍君台北十五日電)NEWS98節目「吹吹音樂風」主持人Tracy陳婧,今天舉行第三本英文工具書「美國校園發燒俚語」新書茶會,歌手溫嵐、Ruby盧春如、戴愛玲、林子良和T-RUSH嘻哈女子二人組都出席為陳婧打氣,祝她新書大賣。   

   陳婧表示,她的第三本英文工具書「美國校園發燒俚語」與前兩本的不同在於,第一本書「時尚美語穿著走」從「衣服」著手,以趣味性的故事帶出它們不同的名稱及用法,第二本「毒辣美國話」教大家怎麼說美國髒話。 「美國校園發燒俚語」則想教台灣的國中、高中及大學生,他們最想學到、但學校沒教他們的─國外校園使用的俚語。   

     市面上俚語書很多,但俚語一直在變、在更新,陳婧藉由打電話給在當地大學就讀的朋友,詢問現在加拿大、美國大學中最流行的語彙是什麼,或上網找俚語網站,整理出「校園二十大俚語排行」。   找資料過程中,她發現很多網站上的俚語已過時了,也有一些她自己不知道的俚語。她舉例,像cool(酷),就是已使用很久,但現在還很常用的;但像sick(屌、正)就是用法與原意(生病、噁心)相反,連她也沒聽過的新用法。   

      到現場為陳婧打氣的歌手T-RUSH說,這本書內容生活化、簡單、易懂,尤其數字俚語的整理,讓她們很驚訝連數字都可以用來罵人,像404就是指某人無知、幼稚。她們也表示,或許她們可以參考這本書,把新奇的英文俚語加到她們下張嘻哈專輯中使用。920815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婧 不玩夜貓遊戲了

HIT FM多位DJ玩大風吹,原「夜貓DJ」Tracy(陳婧)提出辭呈不再當夜貓,改由Dennis接棒,Dennis於是和Ahron(阿讓)聯手瞄準學生族,Laura趙偉娟改任「蹺班DJ」,和新「馬路DJ」Elsa 主攻上班族。

HIT FM「夜貓DJ」Tracy每天除了凌晨三個小時的帶狀節目之外,還是忙碌的英文老師以及東森幼幼台的幕後編輯,每天忙裡忙外,睡覺時間早之又少,近兩個月更連生兩場大病,一口氣瘦下五公斤。

最離譜的是,Tracy每天沒日沒夜的趕稿寫書,連蹲馬桶、泡澡時間也不放過,目前新書就要進入排版、編輯、內頁插圖、封面設計以及校稿階段,一陣昏天暗地後,Tracy鄭重考慮了一個多月,決定向HIT FM提辭呈。

由於Tracy求去,HIT FM的DJ於是玩起大風吹,Dennis的時段就提前到凌晨十二點到三點,而長期擔任各節目代班DJ的Ahron新出線,主持深夜三點到六點時段,負責陪伴大都會特有的夜行動物。

至於「翹班DJ」Laura和「馬路DJ」Elsa則是分頭加入陪伴上班族的行列,「翹班DJ」Laura要用「世界音樂地圖」音樂帶領上班族「逃離辦公室」,新任「馬路DJ」Elsa則要用豐富流行音樂為聽眾解讀當日勁爆話題!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貓DJ陳婧 蹲馬桶蹲出暢銷書

【2000/08/14/星報 】

十足新新人類的HIT FM「夜貓DJ」Tracy(陳婧),行事異常無厘頭,除了酷愛晝伏夜出,上網哈拉外,暢銷書竟是坐在馬桶上寫出來!

愛音樂、旅行、讀書以及說英文的Tracy說,13歲那年隨父母移居加拿大,是她人生一大轉捩點,童年內向、文靜的她,這下子骨子裡奔放、野性因子全部傾巢而出,Tracy活像脫韁野馬,在加拿大又搞社團,又玩音樂,又寫書,還到民營電台裡當DJ。

說到出書,Tracy可不是蓋的,處女作「陳凈(非錯字,而是她已改名為陳婧)的另類英語硬是登上加拿大暢銷書榜,之前她還非常風光回到加拿大開慶功宴呢!

上午睡覺,下午、晚上教英文,深夜做廣播,Tracy能寫書的時間實在不多,於是她把握蹲馬桶的時間,沒想到這一蹲可不得了,靈感嘩啦嘩啦泉湧而出!就這麼成就一本暢銷書。

現在Tracy預備提筆寫第二本書,內容將以非常俏皮的方法說故事,當然也會有許多英文妙用句出現。而為了延續上一本書的搶手熱潮,Tracy決定緊抱住馬桶不放,一有時間就蹲馬桶,而這樣做的結果,Tracy有點不好意思說:「希望以後寫出來的書不會有異味。」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