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靜靜的一個人聽著這首歌, 看著歌詞....每一字..每一句  很感動, 
記得五年前訪問蕭煌奇的時候, 他曾告訴我, 他聽聲音就能分辨一個人的高矮胖瘦
所以他知道我大概多高, 從我的聲音也聽得出來我是一個很瘦的女生

當一個人沒有了視覺.. 其他的感官便變得更加靈敏
當一個人沒有了視覺.. 用心還是能看得到這個世界

還記得大學第一年,  我有一位好朋友, 四歲時生了病....一種奇怪的病毒串流在他的身體
病毒隨著血液傳到了他的視網膜, 他便失明了..後來的她, 一隻眼睛萎縮, 一隻眼鏡嚴重外凸
大一那一年 ,我陪他做了最掙扎的決定 --> 把眼睛全部拿出來, 換成人工眼球
這個舉動等於是他在告訴自己, 已經放棄尋求其他國家的醫生, 一但換了, 就不會有奇蹟
手術過後, 他一輩子的志向都有了大改變.. 以前每天起床的動力, 來自於他知道有一天他一定會好
但現在, 他已經沒辦法這樣著期待著... 我很佩服他, 沒有因為這樣自暴自棄, 反而更堅強

每天陪著他上下課, 他堅持不申請導盲犬, 也不願意用白杖
就是要像一個正常人一樣走在校區裡, 一切...他都用聽的...
有時候我看不到的, 反而他先聽到了.... 
所以就算耳朵眼睛睜大了,  沒有像他們一樣用心仔細, 還是什麼都聽不到, 也看不到

如果世上的人都多一點聆聽,  用心當眼睛, 我相信一定會少了很多爭吵
 
送給大家一首歌: 你是我的眼 (蕭煌奇)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