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在家裡教課   我一個人面對著已經空了的冰箱   水餃餛飩也吃完了
是不是該下樓去買點菜呢??  呵呵, 不如做一些可以吃好幾餐的東西好了....
於是想到了香菇肉燥   空運來港的香菇還剩幾朵    一些小配料應該可以煮一鍋肉燥
還有一個小時就到吃飯時間  急忙著下去樓下市場買了需要的材料  
準備我的配料切切切馬拉松  看次簡單的香菇肉燥  裡面的料可多的呢......




買了新鮮的絞肉回來 (大概一磅半, 肥肉要多一點喔, 才會香)




一顆洋蔥  切切切碎喔


把香菇洗好後  泡軟 ( 水不要倒掉喔, 可以當滷汁)


切碎


蝦米也要泡水喔


再把它切到最細  能多細就多細  這樣可以吃到蝦米的香味  又不會吃到蝦米的硬塊喔


蒜頭也剁碎


還要有營養的紅蘿蔔


也剁成紅蘿蔔泥


再切蔥


先放入肉裡攪拌  (加入白胡椒, 香油, 糖, 少許鹽, 少許醬油, 香蔥油)


在準備材料的時候, 先煮好水煮蛋, 到時可以放在肉燥裡面滷喔


下鍋炒啦


先加入洋蔥 炒到小小金黃


再加入香菇爆香


加入蝦米繼續爆香   再加入道地的香蔥油


味道都炒出來之後  再加入以調好味的絞肉   在鍋內炒到熟為止


把之前留下來的香菇水加入  以及醬油  再把水煮蛋 剝殼放入   就可以開始滷囉



滷了半小時後  呵呵   香噴噴的香菇肉燥就完成囉


一個小時 飯也煮好  肉燥也煮好了  等著老公下課  來享用
學生走了之後   我們兩個看著電視  享受著台灣風味的肉燥飯加滷蛋
老公吃完大叫好吃   今天的香菇肉燥竟然被誇是我吹小妹的代表作

天阿  真是太開心了  有一種繼續煮下去的原動力
但是這道切配料實在是切到要鬥雞眼  所以下次我監督他來切  我來煮
這樣子才公平喔

朋友們 下次還煮給你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