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則好消息, 方文山在今年得到了獎項, 再度榮登最佳作詞人的寶座, 恭喜恭喜阿!! 放鞭炮囉!!
青花瓷一曲入圍八項, 勇奪5項, 算是最大贏家喔....




青花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第十九屆金曲獎, 周杰倫大贏家, 方文山感言講不完

第19屆金曲獎最大贏家,非周杰倫莫屬!入圍8項,就拿下5項大獎,而且獎項橫跨流行音樂和演奏類音樂;不過他人在大陸,沒辦法親自領獎,可累了他的好搭檔方文山,台上台下跑了好幾回,每次還要想不一樣的台詞,到最後方文山想不出要說什麼,索性打廣告,告訴觀眾自己出新書了。

 

台下一片熱烈掌聲,人在溫州開演唱會的周杰倫,一首「青花瓷」拿下最佳作曲人獎,好搭檔方文山代他上台發表感言。 代領獎人方文山:「謝謝大家非常喜歡,『青花瓷』這首歌,這首歌入圍了很多項目,包括了最佳作詞作曲、編曲,還有最佳年度歌曲,然後其他反而都沒有,杰倫說早知道出EP就好了。」

緊接著流行音樂最佳作曲人之後,「青花瓷」又拿下年度最佳歌曲,方文山自己也奪得最佳作詞人,台上台下跑來跑去;不只「青花瓷」這首歌,周董執導的首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原聲帶,也成功跨界,一舉拿下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和最佳作曲人2項大獎。

杰威爾音樂張藍云:「他特別謝謝評審跟歌迷的支持,也表示之後在音樂跟電影上會,繼續努力,希望帶更好作品給大家。」

頻頻上台領獎,方文山根本來不及回到座位,直接在舞台邊等領獎,只是講了那麼多次得獎感言,作詞一把罩的方文山顯然是辭窮了,乾脆打廣告算了。方文山:「還有南拳媽媽7月25日發專輯,最後,剛好我這個月有發新書,謝謝。」

竟然開始替自己的新書宣傳,周杰倫當上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還成為金曲獎第一位,跨界入圍得獎的音樂人,他風光得獎,可苦了方文山感言講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