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添加固體食物的階段


BB要斷奶?

BB日漸長大,所需要的熱量及額外營養亦逐漸增加,約至6個月, 媽咪可以嘗試餵少量的固體食品如糊仔,讓BB得到更多營養及建立新的 飲食習慣。由於BB所食的固體食物份量不多,所以奶仍是BB的主餐,您仍可以 親授母乳,或替BB選用合適的嬰兒奶粉餵飼BB,但無須要「戒奶」或「斷奶」。



嘗試固體食物期間的特別需要

正在迅速發育的BB,熱量是最重要的一環,熱量提供BB體力、幫助 成長,故應選擇營養均衡而又容易被嬰兒消化吸收的食物。BB肚仔腸胃細, 每次切忌吃太多,固體食物的營養非常重要。所以媽咪要按部就班的添加固體 食物,如雀巢嬰兒純米粉。原則為由稀至濃,份量由少至多,直至完全取代 一餐。期間可漸加入水果茸、菜茸、肉茸、熟蛋黃等。

這時期亦是建立飲食習慣的時間,不但教導BB吸啜、咀嚼及吞嚥等成人進食的方法,亦藉以訓練口腔肌肉的活動,有助日後發展語言能力。而最終目標是能以合宜的飲食態度和餐桌禮儀與家人同時進食相同的食物。

 

 

nestle.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