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3.JPG 

最近忙碌著在當個媽, 忙著吸收知識, 忙著幫YAYA銜接每個成長的階段
懷著YAYA的時候要研究胎教, 還有孕婦及寶寶的營養資訊吸收
剛出生需要研究如何用母乳給她最多的營養, 如何給他最大的安全感
再來是每天花時間爬文尋找資料如何不讓寶貝的頭睡扁, 給她最漂亮的頭型
哪一個廠牌的娃娃車最實用, 哪一個廠牌的餐椅經濟又實惠.
哪一系列的嬰兒洗衣精最天然, 哪一系列的嬰兒沐浴乳有機又滋潤
哪一家奶粉最適合YAYA, 哪一種副食品比較好消化, 哪一種料理最容易接受
哪一家的醫療保險較全面, 哪一種教育基金儲蓄方案的$$能越滾越大
爬文爬文再爬文, 一個又一個的投資顧問上門解釋, 有點頭暈了!

IMG_3492.JPG

現在居然要開始擔心應該報名哪一家幼稚園了? 幹什麼這麼早咧? 才七個月大耶!
我也不知道, 所有香港的家長都提早一兩年報, 而且一次報名很多家, 就像考大學一樣
還有誇張到挺著大肚子或是還沒滿月就拿出生證明去名校排隊, 為了面試還要買書來看
外面居然在賣 "全港幼稚園面試全攻略" 教你每一間幼稚園面試會問些什麼問題!
天阿, 需要這麼大壓力嗎? 不就是找一間開心的幼稚園讓小孩快樂學習就好了嗎?
No, no no, Not in HK. 要在香港唸書, 就是這樣阿! 我也變成香港媽了!

IMG_0169.JPG

所以開始緊張的我們, 昨天騎著腳踏車把附近繞了繞, 研究一下附近的幼稚園環境
原來一家排名不錯的幼稚園就在我們家附近, 校園很大, 環境很好,
有大片綠色草地, 露天遊樂場, 兒童室內健身房, 幼兒圖書室, 還有小河流環繞著校園
就這一家了吧! 不錯又不貴...我看, 也差不多要報名排隊囉!! 

就是這樣, 不同時期要想的事情不一樣
兩個月開始會笑, 就在想她何時會叫媽媽
四個月學會翻身, 就在想她何時會走路
六個月冒出兩顆牙, 就想她何時可以吃牛排

P1010011.JPG

當媽媽好像是一個永無止境的課題, 對於我這個好學的人, 更是一定要所有資訊都吸收才行
懷著YAYA開始, 爸爸就每個禮拜陪我去上產前課程, 準備學習做個好爸爸好媽媽
打從YAYA三個月開始帶著她到處上課, 凡舉寶寶運動工作坊, 寶寶按摩課,
只要那裡有其他的寶寶一起玩, YAYA就玩的好開心.
屬於父母的課程我們積極參加, 就光二月份, 我就已經上了N堂了

1. 寶寶足部發展及健康 - baby最好不要坐學步車, 會O型腿喔!
2. 寶寶副食品秘笈 - 副食品如何料理最營養, 光稀飯是不夠的!
3. 寶寶視力發展 - 不能讓小孩過度看電視, 不然會有學習遲緩跟語言障礙喔!
4. 寶寶0-3歲右腦優質教育 - 四歲以上學習速度變慢, 要把握0-3歲這段黃金時期!
5. 寶寶急救及家居安全 - 給寶寶一個安全又舒適的成長環境, 我家要整頓一下囉!
6. 寶寶學習專注力 - 專注力強的寶寶, 以後會具有好的閱讀能力, 寫作能力, 及思考能力!
7. 寶寶手語 - 讓還不會講話的她也能跟你溝通, YAYA現在想喝奶已經會比手勢囉!!
8. 寶寶身心成長運動 - 讓手腳多運動, 可以讓肌肉發展更好, 還有手腳更協調!

學了這麼多新的知識, 好好的運用, 就是要讓YAYA可以受到更全面的照顧
看著YAYA每天笑的這麼燦爛, 每一個表情都像是充滿著渴望
看著YAYA每天玩的這麼開心, 每一個眼神都像是充滿著希望

SDC12240.JPG 

為了YAYA可以在0-3歲這段期間可以好好發展, 我敗家買了一整系列的書籍
好幾套書涵蓋著不同的領域, 中, 英, 文, 德智體群美 五育兼具, 可從出生用到八..
其中有音樂書, 枕邊故事, 英語學習, 百科全書, 數學繪本, 伊索預言 .....共九套書
雖然敗完之後, 口袋血流不止, 心中隱隱作痛, 但是還是覺得一定值得
因為我會很努力很努力利用這些書籍的陪著YAYA成長!
選擇這些套書最重要是它沒有太多DVD要看, 最重要是涵蓋的範圍非常全面
我正在寫出使用教材的時間表, 用遊戲的方法, 讓YAYA是在沒壓力下不知不覺中開心的學習!!

1. Your Baby Can Read - 嬰兒認字系統, 有嬰兒9個月就會認字囉!
2. The Dinoops - 與書籍互動式的英文學習教材
3. 小小數學繪本 - 用故事繪本方式來教導孩子數學的概念
4. New Book of Knowledge - 中英對照雙語百科全書
5. My First 音樂書 - 用音樂來了解身體所有感官
6. 童夢奇想國 - 伊索預言教導小朋友道德觀
7. Mr. Man and Little Miss - 教導好習慣的枕邊故事
8. BBC FUN English - 英國BBC電視台英語教學節目
9. Happy Farm - 快樂農場讓小朋友認識動物

learning_product_preview.jpg 

花了幾天的時間終於研究完九套兒童教材, 讀完共近300本書, 聽完130片CD,
全部匯入 itune 重新命名, 打字打到手軟, 眼睛快要凸出來, 好像重新上過小學.
期待YAYA是個愛看書的小孩! 媽媽會好好陪你善用這九套書的.

目前用了幾天, YAYA很喜歡, 一聽到主題兒歌就會開心大笑...
等過幾個月看看使用如何在來個心得報告吧!!

有了這些教材輔助, 也讓我對小孩學語文方式做了分配
因為小孩子這個時候學語文最快, 我們家會講的又這麼多
怕一次過教她這麼多語言會混淆, 所以要好好分配一下

到底用哪一種語言當母語? 專家說, 能說多國語言的, 就都講...
只要不是一句話裡面參雜不同語文就好了! 所以我決定...
我們家裡以國語為主, 爸爸媽媽都講國語, 媽媽在跟YAYA玩的時候就全英文
YAYA回到外婆家就講客家話, 去到阿嬤家就講廣東話!
這樣, 她就不知不覺的都學起來了!! 
至於台語... 再說吧! (我是小學看布袋戲學的, 等YAYA自由學習吧!!)
其他語言..像是, 法文, 日文, 西班牙文... 給她聽歌就好了
讓他聽到不同語言的發音方法, 以便他未來學這些語言的時候可以輕鬆發音!

是阿, 當個媽不簡單, 光想這些就不知道白了多少根頭髮,
但是要有信心可以做的很好, 看著YAYA每天的不同, 就很有成就感!
這個就是當媽的心情啦!!

也要說聲... 媽... 我愛你啦! 謝謝你對我的細心栽培...我終於了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