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套也是我很喜歡的, YAYA六個月開始我就一直在尋找故事書
陪著他睡前說說枕邊故事..
外面的故事書太多了,到底要怎麼挑呢? 在看過許多不同系列之後, 我選擇了這套
這套可以隨著聽故事的同時, 學習各種裡面的內容之外還可以學數學!
Math.jpg 

收到的當天
P1010481.JPG 
P1010482.JPG

很興份的打開來
P1010484.JPG

各類故事的含著數學的學習成分
P1010485.JPG

還有教具可以陪YAYA玩
P1010518.JPG

P1010519.JPG 

害怕數學的家長,別讓孩子也失去對數學的信心
害怕數學的家長通常不是同樣漠視數學對孩子的重要性,就是安排孩子參加各種
珠算班、心算班、功文數學……以彌補自己的遺憾,在死記解題方式的訓練下,卻同時扼殺了孩子的興趣,忽略了概念發展、深層理解以及遇到問題自行解決的能力。

輕鬆學數學的小秘訣,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大能力
真正的數學有趣又好玩,它強調的是思考的方法,是所有學問的共同基礎。讓孩
子面對有趣的數學而不是枯燥的數學,在潛移默化中培育三大生活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溝通聯結的能力、思考推理的能力。訓練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時能有效運用數學技巧來解決。

不只是「算算」數學,還能「玩玩」數學
數學絕對不只是計算,還可以透過有趣的玩具,具體的操作來建構抽象的觀念。
學數學,最好透過雙手的操作,眼睛的觀察;懂數學,最好在反覆的遊戲中體會,思考啟發才能無遠弗屆。數學用「玩」的最好,透過遊戲,鼓勵孩子探索發現、培養他們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讓數學的基礎觀念,自自然然地鑲入孩子的智慧寶庫中。

20精裝繪本

透過特方式-如洞洞書、拉頁書、金銀雷射膜等印刷,讓孩子愛不釋手主動翻閱,自然而然的學習數學,輕鬆無壓力
3181533144_2bfecefe1c.jpg
20冊內容包含:
1、冬天回來吧--培養邏輯能力的規律觀念
2、一起來建動物村--培養知覺力的空間觀念
3、小兔子和怪果子--培養認知力的數數觀念
4、小豬咕嚕不見了--培養協調能力的對應觀念
5、神奇的方箱子--培養創造力的幾何觀念
6、海底捉迷藏--培養思考力的部分與全體觀念
7、要不要和我做朋友--培養形體認知的體積觀念
8、量量酷克有多高--培養理解力的測定觀念
9、迷路的小汽球亮亮--培養觀察能力的分類觀念
10、十個甜甜圈--培養價值觀察的保留觀念
11、貪心小青蛙--培養組織能力的交集觀念
12、膽小大眼蛙--培養學習能力的比較觀念
13、一天天長大的小樹--培養推理能力的邏輯觀念
14、東做做,西做做--培養創意力的圖形觀念
15、吱吱吱,喵喵喵--培養判斷力的方位觀念
16、你一半,我一半--培養分配能力的分數概念
17、松鼠嘟嘟和小松果--培養分辨能力的複合觀念
18、誰偷了毛毛的草莓--培養分析能力的進位觀念
19、地鼠伯伯的新房子--培養計算能力的演算概念
20、最特別的聖誕樹--培養想像力的組織觀念

 

8冊創意遊戲書

讓數學平易近人化、趣味化

8冊精裝「創意數學遊戲書」----讓數學平易近人化、趣味化
‧8冊精裝「創意數學遊戲書」,每冊32頁,120磅彩色印刷。
‧融入20本「小小數學繪本」內容,以繪本的細節作延伸,增進孩子的閱讀效果與學習興致。
‧以3-4歲、5-6歲、6-8歲三個年齡層為設計對象,含數、量、空間形狀、邏輯推理、生活認知等五大數學領域。
‧16開精裝彩色印刷,每冊32頁規劃30個主題單元,每一單元的結構:含單元主題、學習目標、適合年齡、操作指引。
 

3182069008_df24e78f61.jpg 

3冊進階式親子指導手冊

協助父母運用學習教具激盪孩子的腦力

3冊精裝進階式「親子指導手冊」---協助父母運用學習教具激盪孩子的腦力
‧3冊精裝「親子指導手冊」,每冊48頁,120磅彩色印刷。
‧內容以八大項教具指引為主,編入9年一貫教學的學習概念,含七大學習領域\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生活科技、藝術&人文、綜合活動、健康體育。
‧以不同的學習階段進階式的引導,讓每一項教具延伸度更廣,可以有初階、中階、高階等不同程度的玩法。
‧16開精裝彩色印刷,每冊48頁。設計數學遊戲之操作範例,單元結構包括主題名稱、學習目標、適合年齡、遊戲說明、引申學習。
3181235717_cb4cace3cc.jpg

8項玩數學教具

有趣的玩具讓孩子樂在探索、主動學習

8項「快樂玩數學」玩具---有趣的玩具讓孩子樂在其中主動學習
‧專家精心規劃8項有系統及多角度的學習工具。
‧每一種玩具都有多種功能及千變萬化的玩法,發揮孩子無窮的創意空間。
‧所有木製及塑膠玩具皆通過國家安全玩具檢測,堅持最高品質,寶貝您的孩子。
內容包含:萬花積木、百洞板、幾何分數盤、魔術數棒、創意接龍、智慧天秤、記憶卡、邏輯卡共8項。

3182068976_bcf8b2dce2.jpg

 

 

讓孩子在遊戲中、故事中建構數學基礎

1980年代,科學家發現,6個月大嬰兒,甚至新生兒已有分辨「數」的能力。
1992年美國科學家魏恩女士在《自然》雜誌上發表論文,提出4、5個月大的嬰兒能做簡單加、減法。只不過這時期幼兒並沒有「數字順序」觀念,也不了解「數」的正確定義,一直到15個月大之前,都是如此。


讓孩子自然學會  

孩子天生就擁有「數字感」!  當幼兒耳朵聽著父母讀《小兔子和怪果子》的故事,眼睛看著畫面上小兔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他們的心也跟著故事情節一起「推進洞」、「丟入水」、「埋進土中」、「吊在樹上」,一次又一次,心裡跟著數「3、2、1、0」。   

1歲半以上的孩子,還能開始將內心的數字感,與畫面上的三個、兩個、一個果子、沒有果子,進行意義的聯結和「認知」判斷。   故事的趣味性,使得「認知」成為「生活中的自然行為」,在小兔們反覆的嘗試中,孩子很輕鬆的理解故事裡說的「沒有」,等同於數字的「0」,也加深了「0、減1」等「數的加減」印象;進而有了「分成幾個」,上、下、裡、外等的空間概念。   

像這樣的優質圖畫書,能讓現代父母更輕鬆的引導幼兒發展潛能,誘發幼兒主動探索、思考的能力。

探索、思考與發現   

在主動探索的同時,幼兒持續發展他的能力──2歲半左右,能「計數」不同的東西;3歲半「知道」數數時,先後順序很重要;4歲開始,慢慢「了解」計算的意義,掌握計算的基本要訣;5歲已具備「加數可以互換位置」的初步概念。在4~7歲間,逐漸展現對計算意義的了解,也知道如何選擇計算的最佳方法。   根據專家的觀察,在6、7歲之前,孩子根本不會排斥數字,甚至喜歡與數字有關的思考。除了數字感,他們也開始發展數、量、形、空間、邏輯等的智能,逐步要建構自己的「科學腦」。   在這個時期,「對的」啟發工具能引導孩子的本能發展,並使它成為永久的能力。   

【小小數學繪本】的20本圖畫書,將「形、色、大、小、高、矮、長、短」等概念結合生活經驗,成為幼兒易懂的故事。讓幼兒透過閱聽故事,主動思考、自己體會、發現,在找出解決方法的同時,也創造自己的新知。 立體活動,讓孩子成為獨立的思考者   透過故事,幼兒以「同理心」體會學習生活技能,如果再搭配「親眼看」或「動手玩」的創意經驗,彌補實際經驗的不足,有助於開啟幼兒觀察及好奇的能力,更啟發創意、思考、邏輯等抽象能力的發展。   

針對這樣的需求,【小小數學繪本】透過萬花積木、幾何分數板、邏輯卡、百洞板、創意方塊、魔術數棒、智慧天平、遊戲撲克,8件特別設計的益智玩具,72個建議玩法,讓父母與孩子「玩個夠」。   

較小的孩子,可以用「數棒」或「百洞板」玩「分類、序列、一對一對應、加起來有幾個、減掉之後剩幾個」等遊戲。利用「萬花積木」玩「認識形狀、色彩、造型組合」等。較大的孩子,利用「數棒」學習「除法」;利用「幾何分板」玩「1/4、2/4、3/4、4/4」。透過1/4圓的組合,認識分數、部份與全體等概念。   

在動手、動腦之際,以「具象」表現「抽象」,將「平面」物件帶入「空間」思考,以實物呈現「多」、「少」,孩子不必憑空想像,學習自然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