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YA終於睡了, 家裡也打掃乾淨, 似乎今天該做的都做完了..
可以好好的坐下來敲敲我的鍵盤, 吃吃我的Haggadaz, 聊聊我的近況
這幾天最大的一件事情... 就是有 [百萬年薪] 的工作出現在我面前?!?!?!....
百萬年薪? 有聽錯嗎? 是我以前工作的三倍?? 我彷彿聽到錢砸在我頭上的聲音了...
2892058635_da341cba5f.jpg 

最近朋友介紹了工作給我, 聽起來條件好像是為我量身打造的,
- 需要精通英文,粵語 , 國語
- 必須是住在香港的台灣人
- 要有出版以及寫作的經驗
- 有管理經驗

光聽這幾樣, 不是我還有誰?? 不接下這個工作, 好像太對不起自己了,
而且重要的是... 薪水是比我在台灣的三倍....三倍耶... 我會有百萬年薪耶!!
還會很風光的在香港的市中心上班, 每天很OL的穿梭在上環的人群中..
那天和負責的人通了電話, 聊的很愉快, 對方也似乎很開心找到了我這樣的人選
當他問我意下如何的時候................ 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絕了他!

我是吃錯藥了嗎? 這麼好的機會我怎麼會這樣不試抬舉...
當對方在解釋我即將面對的工作項目以及待遇的時候...
我心理在想著的是................

那YAYA怎麼辦? 老公帶? 公公婆婆帶? 還是請個菲慵,印傭, 還是越傭?
工作一接下來之後便是朝九晚六, 如果再加個班.. 回到家都十點十一點了..
我一直堅持的親子教育不就大打折扣? 堅持不請菲傭, 堅持不讓別人帶不就破功?

或許你會說有這麼多雙薪家庭還不是都這樣, 小孩給褓母帶, 或是爺爺奶奶帶,
小孩子還不是一樣長的好好的, 也不會就這樣不認你做媽!!

但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有爸媽在身邊陪伴的小孩就是不一樣...
一百個人來陪他玩都不足和爸爸媽媽相處的時間...
我不想成為因為每天要上班, 而回到家小孩都已經要睡覺的那種媽媽...

跟老公溝通了一下, 我寧願錢花少一點, 省吃檢用一點, 不再買新衣服了
也不想為了因為有百萬年薪而失去了與女兒在這最重要的幾年相處的時間...
所以....百萬年薪.... 我跟你擦身而過了....

最近寫部落格的頻率不高, 主要是忙著女兒, 還有這個家,
這樣的生活別於我以前那種豁出去不要命又忙碌的日子,
少了每天趕著三點半般的分秒競爭, 少了永遠處理不完的公事,
但以前的我, 似乎酷愛這種日子, 覺得唯有忙碌, 把事情完成,
才有在自己的人生中烙下深深活著的印記...........
當時, 好像很有滿足感, 好像很有成就.

但是現在, 每天面對著YAYA幫他把屎把尿, 哄他睡覺, 陪他大哭又大笑,
一點一滴看著YAYA每天漸進式的成長, 從會翻身, 會抬頭, 會巴酷, 會前進
到現在會坐著挺挺的, 前幾天也奇蹟是的站了起來...雖然嚇到了, 但嘴角露出甜甜的笑,
這樣幸福的滿足感...不是百萬年薪可以比的...

所以....我很慶幸我是個媽, 可以感受這些生命的奧妙, 這些就是我的成就!!

210001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