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中旬, 我們家正在打包著準備移民溫哥華, 六四發生, 我還小, 但對這首歌記憶深刻!!
【歷史的傷口】我還買了卡帶, 一直聽一直聽, 覺得一切都好殘忍, 為什麼人可以這樣枉顧人命!!



「六四」二十年我們不敢忘記


這些片段,讓人鼻酸, 也讓人掉淚

勿忘六四-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









六四廿十週年中共絕招「遮」掩報導
用雨傘遮擋媒體拍這天安門, 這招很絕, 非常大陸Fu!
心虛的中國共產黨用傘保護天安門,全面封鎖媒體!



當年到了加拿大, 認識了第一位來自大陸的朋友, 第一次去他家吃飯
她的媽媽居然在飯桌上問我 ............
- 你對六四有什麼看法?
- 你對李登輝幼什麼看法?
- 你們台灣是怎樣的?

天阿! 我一概答 - 不知道, 不清楚,
那餐飯都吞不下去, 嚇都嚇死了, 我才剛小學畢業耶! 哪懂阿?

後來與那位朋友成了Best Friends, 原來他父母親是高知識份子
對政治也很熱衷, 難得接觸到台灣人, 難免問一下...

但是Auntie阿, 你也要看年紀問阿!

20年了, 時間怎麼可以過這麼快! 我從一個小孩都變成有小孩了!!
只希望這個歷史的傷口隨著民主可以慢慢的好起來! 也希望這個民主可以早日來臨!

(還希望這篇悼念六四的文章不會被封鎖! 捍衛言論自由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