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六十頁的 THE RED BOOK "徐家菲傭手則
( The Complete Manual for Domestic Helper at CHUI's Family) 
花了我兩個多月寫, 從煮飯時間表, 清潔時間表, 到所有家裡大小東西使用方法,
清潔程序, 家傭的詳細DOs and DON'Ts 需要遵守的守則...終於一點一滴的完成了

P1140531.JPG

終於請家傭來幫忙了.... 也打破了我 "不請家傭"的原則.....
之前 "不請家傭"的理由太多, 不想YAYA給菲傭帶, 不想多一個人住在家裡
現在多了一些"請了還是比較好"的理由.. 可以有人分擔家務, 讓我更專心的陪伴YAYA

以前YAYA睡眠時間長, 大部分家務在這段時間完成,
但隨著YAYA長大, 好像隨時都需要我們陪伴...
而我卻常常給她 "等媽咪一下就好了, 你先自己玩一下..." , "煮飯時不要亂跑看不到你我會緊張"
所以決定, 請一位家傭來幫忙分擔家務... 不但可以比我做得更好, 還讓我能更專注在YAYA身上...

由今年初二月份前往雇傭公司挑選, 只希望能找到一位契合的家傭
我很龜毛, 很挑剔, 很多條件, 很小心謹慎.....
條件: 要年輕, 但要有照顧小孩經驗, 要勤勞, 豐富家務經驗, 要單身, 需要負擔家計....等等一大堆
最後幸運的我們...找到了一位很好的菲籍家傭....  等了半年..他終於來了>....

在香港,聽了太多惡劣菲傭的故事, 讓我不得不害怕, 所以進到家門一定要約法三章, 白紙黑字寫清楚
所以我用兩個月時間寫了本守則.. 根據家中的每一個人習性作息起居, 每一個人的飲食喜好煮食方法,
每一個人的衣物分類洗滌方法, 每一個人的用品分類收納....到
家中每種電器的使用以及保養方法, 家中每個角落的清潔詳細說明,
家中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須知......全部寫在這本書裡.....
以便他隨時翻閱, 不會忘記任何一個工作, 不會漏掉任任何程序!
外加各類時間表, 從每天, 每周, 每月...清潔時間表, 烹飪時間表 ........,
還有 家傭的詳細DOs and DON'Ts 需要遵守的守則.... 全部通通寫在一起....

我..... 終於完成了.....非常有成就感... 但因為是嘔心瀝血之作... 所以大家請不要叫我提供給你們喔!!
但朋友們, 歡迎參考!! 但不能拷貝喔!! 因為裡面90%是為我們自己量身訂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