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 15. 2010

驗到了等了很久的兩條線之後, 火速預約看醫生, 什麼?? 要等一個月之後才能看??
在這一個月如果胎有甚麼問題怎麼辦呢??  唉......誰叫我的醫生這麼受歡迎 ...只好另尋他人...
好不容易打電話詢問最快可以看診的醫生... 興奮的預約了三天後的時間....

終於見到了醫生, 更期待要見一見我未來的家中新成員..... 於是安排照了超音波...
WOW.... 我看到了一咪咪的小黑點了..... 但是斜眼看到醫生居然是眉頭深鎖...是怎麼了嗎?

醫生說....我很不滿意.... 只看到一堆血水, 並沒有看到胎囊, 以上次你的月事來算的話
你應該六週了... 沒有理由現在看不到胎....所以你不是已經流掉了, 就是子宮外孕....

我指著螢幕上的小黑點, 問醫生那是甚麼....其實心裡的OS是 (啥?? 醫生, 那小黑點不就在那嗎? 你瞎啦??)
醫生說, 那什麼都不是.... 也可能是任何東西.... (靠... 這麼哪門子的答案... 心裡開始發火...)

我急著向醫生解釋... 我的經期一向不準, 上一胎也是一樣很慢才照出來...
醫生說: 每一胎都不一樣, (還給我一副你 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的樣子)
            依我看, 有三個可能性...
    1. 你早就已經流產了,
    2. 子宮外孕, 要開刀取出
            3. 可能那黑點的就是, 但我的判斷可能是葡萄胎

就是一個很生氣.... 氣沖沖的離開診所....還付了1600台幣, 但又無比擔心他說的是真的....
於是又找了另一個最快可以看到的醫生... 有口碑的, 大家推薦的....預約又是三天後....

這位女醫生好仔細, 幫我做了很多檢查, 最後照了超音波, 再次見到了那小黑點...
雖然只過了三天, 但是他長得好大啦, 已經1cm囉!!  醫生一看... 你看... 在這裡...恭喜你喔!!!

終於鬆了一口氣, 心裡把那個烏龍醫生恨得牙癢癢的, 害我擔心了這麼久....
也感謝這位女醫生這麼的細心.... 最後... 櫃檯付錢...... 一看帳單...傻眼.....
不就是例行檢查, 問診, 跟看超音波嗎? 不就是台灣最基本的健保配套嗎?
通常台灣我只負150健保費.... 這張帳單....寫著$1350港幣.....
我揉了揉眼睛...再看....1350....與老公瞪大了眼睛對望... 是5400台幣嗎??
沒辦法.... 硬著頭皮給了錢.... 突然有種被搶劫的感覺....
之後的整個下午, 都處於經歷浩劫般的恍神狀態....  兩眼呆滯.....

但是沒辦法... 香港就是這樣, 好一點的醫生, 每次產檢都是過千港幣的...
只能安慰自己.... 還好他幫我把BABY照出來了... 這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週  Week 4
吹媽咪今天的症狀...


乳房腫脹 
非常疲倦 
情續還好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