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金兔年, 老公本命年本來就需要安太歲, 沒想到 ~屬龍屬鼠也波及
雖然這是很迷信的東西, 但畢竟是中國人五千年來所記載下來的統計學
當然是寧可信其有囉! 吹媽我可是很傳統的!!

這年頭大家忙碌, 咱門就一切從簡吧!! 省了去廟裡安太歲,
買了隨身掛玉串就當個安心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YI

太歲是民間一種傳統習俗神煞,每年都有不同的輪值太歲。那麼,明年究竟什麼屬相會衝犯太歲呢?因為兔年是辛卯年,2011年之太歲為範寧星君,相傳太歲主一年之禍福,因此凡是:屬兔、屬雞、屬鼠及屬龍皆都在明年犯了太歲神。

太歲共有六十名,而每年即由一位主管當年之神,管治民間百姓當年內發生之事變。若是開罪或衝犯,則會帶來禍福之效應。所以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福便有禍,無喜必有災。」我國相傳如犯太歲之人,可用拜太歲、安太歲之祈福方法來消災解難!

2011兔年犯太歲的生肖:生肖屬兔、雞、鼠、龍

1、屬兔值太歲:卯兔

流年太歲與所屬生肖相同,代表該年的運程有變動,易煩惱,不利遠行,易有病痛等。2011年兔年為屬兔者值太歲,也就是屬兔人的本命年。

2、屬雞沖太歲:酉雞

流年太歲與所屬生肖相沖,代表該年的運程波動較大,工作會感到吃力,瑣事多。2011年兔年屬雞的人沖太歲。

3、屬鼠刑太歲:子鼠

流年太歲與所屬生肖相刑,代表該年是非較多,易有官非破財等無妄之災。2011兔年屬鼠的朋友刑太歲。

4、屬龍害太歲:辰龍

流年害太歲在工作和事業上易有小人相害,做事容易功敗垂成。2011年屬龍的人害太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