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實習記者陳妍君台北十五日電)NEWS98節目「吹吹音樂風」主持人Tracy陳婧,今天舉行第三本英文工具書「美國校園發燒俚語」新書茶會,歌手溫嵐、Ruby盧春如、戴愛玲、林子良和T-RUSH嘻哈女子二人組都出席為陳婧打氣,祝她新書大賣。   

   陳婧表示,她的第三本英文工具書「美國校園發燒俚語」與前兩本的不同在於,第一本書「時尚美語穿著走」從「衣服」著手,以趣味性的故事帶出它們不同的名稱及用法,第二本「毒辣美國話」教大家怎麼說美國髒話。 「美國校園發燒俚語」則想教台灣的國中、高中及大學生,他們最想學到、但學校沒教他們的─國外校園使用的俚語。   

     市面上俚語書很多,但俚語一直在變、在更新,陳婧藉由打電話給在當地大學就讀的朋友,詢問現在加拿大、美國大學中最流行的語彙是什麼,或上網找俚語網站,整理出「校園二十大俚語排行」。   找資料過程中,她發現很多網站上的俚語已過時了,也有一些她自己不知道的俚語。她舉例,像cool(酷),就是已使用很久,但現在還很常用的;但像sick(屌、正)就是用法與原意(生病、噁心)相反,連她也沒聽過的新用法。   

      到現場為陳婧打氣的歌手T-RUSH說,這本書內容生活化、簡單、易懂,尤其數字俚語的整理,讓她們很驚訝連數字都可以用來罵人,像404就是指某人無知、幼稚。她們也表示,或許她們可以參考這本書,把新奇的英文俚語加到她們下張嘻哈專輯中使用。92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