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weblog的簡稱,web是網路,log通常指的是程式或系統運作時,產生的紀錄檔。為了和程式人員常接觸的log區分,所以多半稱為blog─網誌

另外,BLOG讓人容易的把文章刊登和更新,並且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可以由單一的人撰寫,或是由一群人一起寫。

blog
的內容非常自由,可以只是一個你所看到的產品、新聞或網站的連結,加上寥寥數語,來發表自己的看法;可以是喃喃自語的流水帳;也可以是一篇文章或評論,來抒發所見所聞...。每個人經營blog的心態不同,而不同的方式也有不同的樂趣。當blog只有自己看的時候,就好像日記本;當訪客有數十位的時候,大概是親朋好友之間的交誼站;如果有上百成千位網友會看,大概就可以算是媒體了..當上萬人會收看你的blog,應該可以考慮它的商業價值,個人生涯規劃說不定會有所不同...

Blog的特色

blog
上的文章會伴隨著上傳的日期和時間標記,而最新上傳的文章,會出現在頁面的最上方。大部分的blog都包含所有文章的歸檔功能,每篇文章以一個獨立的、固定的網址連結,讓讀者可以很方便的瀏覽。而文章的回覆和引用、串連功能,也是blog的特色。

總括的說,有了自己的blog,就好像有了自己的電視台或廣播頻道,不管是想播新聞、偶像劇、體育節目或是布袋戲,都由你決定。而更多訊息呈現在網路上之後,我們的生活會更豐富、更多元,無數個blog會建立起強大的網絡,讓許多人從『讀者』變成『作者』,媒體的角色也因此發生變化,甚至已經有新聞研究所在課程中加入blog的理論和實作。

而書寫blog的人,通常稱為『blogger』。Blog可以讓網路上的內容,焦點集中在文字上,blogger們不用花心思去設計、編排(當然如果要的話也是可以)網頁,更能集中火力在自己的思想傳達上,用文字和圖片,構築出一片屬於自己,或屬於所有網友的園地。

這樣你們了了嗎
??   大家一起來做個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