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音樂風廣播劇



台電大樓五號出口
編劇: Tracy
製作人: Tracy



歌曲播放順序記錄表格

沒有人 蕭亞軒/沒有人
One of these days 王力宏/公轉自轉
王子公主 張信哲/信仰
廣告
什麼是愛 IPIS / 幫個忙
愛一天多一天 陳曉東/比我幸福
愛上你 江美琪/悄悄話
廣告
愛的感覺 陳慧琳/體會
愛,不太早不太晚 張惠妹/Bad Boy


故事大綱
一個渴望愛情單身都會女子 于華真 在台電大樓五號出口前的綠色行人椅上邂垢了一名叫高文傑的男子 只因為他們都同時再冷冷的冬天 都點了一鍋熱騰騰的咖哩火鍋麵!! 不斷的巧合 讓這段感情成長茁壯!!

作者Tracy自述編寫
每一對情侶 一定都有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一個值得紀念的地方 一種值得紀念的感覺 有一個好朋友 對我親身述說了這樣的故事 一
個真實存在的地方 兩個真實存在的人 一個用心描述的故事!!




:::故事開始:::

-----------------------------第一階段------------------------------

背景用風聲開頭
【華真口白】今天的風不太大 但是我有股不知名的寒意 可能是在期待些什麼吧!!! 期待某個人的出現 還是為了期待而期待 一個二十五歲下了班的女人 獨自一人花了二十分鐘在忠孝復興的捷運站裡 假裝在等著一個人 一個沒有人

蕭亞軒 沒有人 ----- 沒前奏

小小間奏 捷運站的聲音

尾奏捷運站的聲音 ---- 匆忙的華真與一陌生男子擦撞

【華真】 哎呀!! (手上文件掉滿地)
【文傑】 小姐 對不起 妳還好嗎??
【華真】 (不耐煩) 走路要看ㄚ!
【文傑】 真的不好意思 小姐 我今天真的很閃神
來 我幫你撿!! 小姐妳好像有點面熟!!
【華真】 先生!!! 想太多了! (跑走去趕捷運)
【文傑】 喂 !! 小姐 小姐!! (懷疑的態度) ㄚ 看錯了喔
明明就在哪裡看過她!! 耶是不是台電大樓五號出口的掌上火鍋店ㄚ??

王力宏 -- One of these days

【文傑口白】 唉 真是的 今天是怎麼了 我該不會是被辦公室的小陶說中了吧!
【小陶】 高文傑 你ㄚ是需要愛情的 不然肯定越來越呆
【文傑口白】 哼!! 聽他鬼扯! (停頓了一下!!!) 恩 難道是真的嗎?? 可是一個人很好的阿!!

One of these days 間奏

【文傑口白】 一個人的日子多自在阿!! 早上一個人上健身房 下午一個人買份報紙喝杯咖啡 晚上一個人看電視啃瓜子 真逍遙!!! (停頓一下 想事情) 恩 好像真的都是一個人 我和自己一個人




One of these days – 不用到最後 就可以先拉掉

交通吵雜聲 --- 文傑在掌上鍋買火鍋麵

【文傑】 老闆 麻煩給我一份火鍋麵!!
【老闆】 我們有很多種口味喔!! 有咖哩的 沙茶的 泡菜的都有喔!!
【文傑】 唉ㄚ 老闆是我啦!! 你不是不用我說你就知道我要咖哩掌上鍋麵嗎??
【老闆】 ㄚ 是你喔 小伙子 我在後面沒看到你啦 咖哩鍋喔 好好 馬上來
【文傑】 老闆最近生意怎麼樣??
【老闆】 還好啦!!還不是靠你們這些老客戶
【文傑】 這裡捷運這麼方便 生意會越來越好的
【老闆】 好了好了 熱騰騰的咖哩鍋來了!!
【文傑】 好的謝謝老闆
【老闆】 你又不坐裡面 又要去做行人椅!!
【文傑】 對阿 這樣不但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好好享受這個美味小火鍋 還可以看看路上形形色色的人 很有趣的
【老闆】 好好 不要冷到就好了!!

進任何溫馨的背景音樂 加 交通雜亂背景

【文傑】 (高興的說) 哈哈 太棒了 ( 發出吃面的聲音) --- ( 此時聽到也有人在叫掌上鍋)
【華真】 老闆 麻煩一份咖哩火鍋麵!!
【文傑】 咦!! 那不是我在忠孝復興站碰到的那個女生嗎?? 唉攸 我就說她面熟麻!! 喂喂喂 (喊叫華真過來一起坐) 是我ㄚ 是我ㄚ 一起坐ㄚ
【華真】 你!!! (懷疑的態度看著他) 你是??
【文傑】 哎呀 剛才再捷運站裡撞到你的那一個ㄚ 來坐坐 剛才真是對不起
【華真】 真的沒關係
【文傑】 你也叫咖哩的阿 好吃耶
【華真】 對阿 我常來
【文傑】 我也是
【華真】 喔 剛才是我的心情不好 口氣也不好 不好意思
【文傑】 還好啦 妳… 妳還好嗎??
【華真】 嗯!! 還好啦 很多事情煩!!
【文傑】 事業還是愛情ㄚ
【華真】 兩者都有吧
【文傑】 看你的表情 應該是愛情居多吧
【華真】 你很細心喔
【文傑】 猜的 只是看看你是不是合我一樣


張信哲 --- 王子公主 ----前奏進
【華真】 喔 你也煩感情嗎
【文傑】 被公司同事取笑了 說我缺乏愛情越來越笨
【華真】 哈哈 (華真笑了) 或許吧 我呢 是覺得愛情好遠
【文傑】 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都有完美的結局 我真正害怕的是萬一我的愛情是不完美的 怎麼辦??

張信哲 --- 王子公主 ----間奏

【華真口白】 就這樣 我們坐在台電大樓第五出口外的綠色行人椅上 一聊就聊了好久 我發現文傑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和他在一起很舒服 我們手上的咖哩火鍋 從熱騰騰到冷冰冰 沒有什麼吃到 但是光和他說話就一點也不覺得餓
【文傑口白】身邊的這個女孩有一股親切的感覺 笑起來很美 聲音好好聽 不知道如果我是王子她是公主 我們會不會有完美的結局呢??
張信哲 --- 王子公主 唱完

-----------------------------第二階段------------------------------

IPIS 什麼是愛 ---前奏

(文傑傳了一個簡訊給華真…… 手機簡訊響)
【華真】(手機簡訊響) ….今天晚上六點台電大樓五號出口見! 不見不散!!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有好消息告訴你

IPIS 什麼是愛 ---間奏
(華真傳了一個簡訊給文傑…… 手機簡訊響)
【文傑】台電大樓五號出口的第幾張椅子ㄚ?? (文傑撥電話傳簡訊)
….. ㄉ一 ˋ ㄙ ㄢ ㄓㄤ (訊息傳出)

IPIS 什麼是愛 ---尾奏
(交通吵雜聲)
【文傑】你到啦!! 哇!! 一個禮拜沒見 頭髮都長長了
【華真】 哪有阿 神經 你不是有好消息號告訴我嗎??
【文傑】 恩 對ㄚ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好消息 對你 我就不知道了
【華真】 那就快說ㄚ
【文傑】 唉ㄚ我先去點火鍋麵啦 妳要什麼鍋 一定是咖哩鍋 好!!這就去點
溫馨背景音樂進
【文傑】 嗯!! 這麼急Call妳出來 除了想要和妳分享美味的咖哩鍋之外
當然是有其他原因的囉 怎麼辦 我很害羞耶
【華真】 三八 快說啦
【文傑】 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再這台電大樓五號出口的奇遇 我曾經說過什麼?
【華真】 說過什麼?? 嗯 好像是被同事嘲笑之類的吧!
【文傑】 那天的重點是 我害怕我沒辦法擁有童話故事裡王子與公主的完美愛情!
【華真】 我知道 你跟我很像
【文傑】 但是我現在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華真】 喔 是嗎 說來聽聽
【文傑】 這就是我所說對我是好消息對你不知是不是了!!
【華真】 快說啦
【文傑】 以前的我害怕愛情 害怕不完美 害怕受傷 所以幾乎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而說服自己妥協於現狀 妥協於一個人 用假像的快樂來掩飾自己的空虛 但是 就在最近 我找到了真實的快樂 我也同時開竅 接受了我並不是童話故事裡的王子的事實 接受愛情裡我絕對可能面對到的痛苦及傷害 所以我突然好開心 愛情的快樂是自己去創造去爭取的 所以我決定努力創造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一個對生命態度的轉換
【華真】 而這個對生命的態度轉換 是否和我有關呢??
【文傑】 華真 我要對你說 我真的很開心 台電大樓五號出口的巧遇 咖哩火鍋麵的巧合 想問你的話已經掛在唇邊很久了 不管是否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我都要告訴你 我好喜歡妳

陳曉東 -- 愛一天多一天 --- 沒有前奏

陳曉東 -- 愛一天多一天 間奏
【華真】 文傑 我要告訴你 我也很喜歡妳
【文傑】 真的??????

江美琪 --- 愛上你 --- 前奏
【華真口白】 當文傑說他喜歡我的時候 我好驚訝 但心中有股莫名的開心
我知道 其實我是想他這樣說的 就這樣 我和文傑在一起了
江美琪 --- 愛上你 --- 間奏
【華真口白】 真的要謝謝台北有一個台電大樓捷運站五號出口 原本每次都是用失落的心情在那裡出現 卻不知我會在那裡找到真愛 文傑對我很好


-----------------------------第三階段------------------------------
溫馨音樂
(手機響)
【華真】喂!! 是你ㄚ?? 我在上班ㄚ!! 唉ㄚ 有啦!! 想想想 現在下去?? 哪裡?? 喔!! 左轉第二個電話亭!! 好 等我一下喔!!!

陳慧琳 ---- 愛的感覺 + 交通吵雜聲
【華真】 哈囉 你不是也在忙嗎?? 怎麼有空
【文傑】 再忙 也要和妳喝杯咖啡
【華真】 哎呀 你幹麻學人家的廣告ㄚ
【文傑】 我的版本比較浪漫 是我泡咖啡在這等妳耶 又不是你炮下來給我
【華真】 你真是的 算你有心

陳慧琳 ---- 愛的感覺 - 間奏

【華真】 真的有種愛的感覺 很甜美 就像這杯濃濃的咖啡香 原來我也是可以愛的 以前以為與世隔絕是保護自己不被傷害的最好辦法 但我知道 現在我把自己的心打開 我才能擁有快樂 擁有真情 他是最可貴的
陳慧琳 ---- 愛的感覺 - 結束

張惠妹 --- 愛, 不太早不太晚
【文傑】 華真是一個很棒的一個女人 這個愛雖然來的不早 但也不算太晚 真的可以算是剛剛好 從此台電大樓五號出口 變成我們口中的老地方 第三張綠色的行人椅 也因為我們的愛情傳奇 變成了許多情侶們約會的地方 我很慶幸 我當時點的也是咖哩火鍋麵 愛情是值得的!!!

張惠妹 --- 愛, 不太早不太晚 --- 間奏
(播電話鍵的聲音 接著電話鈴聲響)
【華真】喂!! 親愛的在哪ㄚ
【文傑】老婆ㄚ!! 今天老地方 老時間見ㄚ 要早點去罷位ㄚ 現在綠色行人椅可搶手的咧!!
【華真】哈哈哈哈 好 而且一定要搶到第三張椅子 為 老公 別遲到喔 等妳ㄚ!! 掰掰!!
---------------------------------------------------------------------
:::全劇終:::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婧 Tracy 的頭像
陳婧 Tracy

~ DJ Tracy 陳婧 ~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