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吹音樂風廣播劇

最後一個煩惱

編劇: 小貓
製作人: Tracy

 


1  十二樓/5’13 莫文蔚/十二樓的莫文蔚
 最後一個煩惱/5’29 蔡健雅/Tanya
 悶/4’11 王菲/FAYE WONG
  
2 發呆/2’39 許美靜/1996-1999精選
 沒有人/3’40 曾寶儀/想愛
 乾脆 那英/乾脆
  
3 我不/6’03 侯湘婷/愛之旅
 在我身邊/3’54 江美琪/想起

 

故事大綱
Rolla常常覺得生活無趣,甚至希望丈夫Simon可以發生一些外遇什麼之類的來增添生活情趣。沒想到後來丈夫真的發生了『疑似』外遇的事件,這讓Rolla開始了解平淡的幸福。

後來Simon主動說明他並不是有外遇,而是工作飯碗不飽,因此想藉壟絡女人事主管來保住飯碗。Rolla開開心心的想和Simon再回到從前的生活。

可是就在這時候,Rolla卻接到一通曖昧不明的桃色糾紛電話…

===========十二樓前奏===========
◎配合音樂從影印機的聲音開始,接辦公室繁忙的聲音:如打字聲,腳步聲,電話聲,開會討論聲。
◎配合音樂接播電話的聲音。
【Rolla】喂,王先生嗎?你的作品我們已經校過稿,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我想約你談一些封面文案的細部構想,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方便呢?...嗯哼,是,...是...對不起,您稍等一下,我有插播...喂,媽喔?我在加班耶,什麼?好啦好啦,我知道,我會記得去吃晚餐,掰唷...喂?王先生不好意思...是...是...(Fade out)
=========十二樓前奏結束===========

============十二樓間奏============
◎馬路上車聲喧揚,緊急剎車。
【Rolla】  唉啊!
◎喇叭聲大作。
◎轉廣播節目的聲音,轉到陳婧的吹吹音樂風停下來。
◎撥手機,轉到語音信箱。
【Simon】你好我是Simon,現在不方便接聽你的電話,請在...
◎Rolla按掉手機。
=========十二樓間奏結束===========


============十二樓尾奏============
【Rolla自白】今天、明天、再一個明天。沒有什麼快樂,也沒有特別不快樂,日子只是一層一層疊上來,這個那個,漸漸漸漸,我在城市裡隱沒成灰塵那樣小小一顆。
            工作收入的百分之四十交房貸,百分之二十稅收,另外百分之三十是基本生活消費。剩下百分之十的娛樂,則成為支撐我繼續付出那百分之九十必然消費的動力。
            我很好,家人很好,愛情很好,太好了,好到幾乎向透明一樣的不存在。有時候我會想像,自己的老公其實是外星人,如果這樣也好,生活就會更精采一點。不過,我們在一起都快十年了,他的頭除了愈來愈禿,一點也看不出長外星人角角的跡象。
=========最後一個煩惱前奏==========

=========最後一個煩惱間奏==========

【Rolla】欸。
【Simon】幹嘛?
【Rolla】現在很流行外遇耶,你怎麼都不學學人家啊?
【Simon】哪有老婆勸自己的老公去搞外遇的啦。
【Rolla】可是每天日子都長一樣,好無聊喔。
【Simon】神經病!
【Rolla】你都不講話...是不是在想著那個叫做娜娜的女人?
【Simon】哪個娜娜?
【Rolla】就你的初戀情人娜娜呀?
【Simon】拜託,那是幼稚園時候的事情了耶!
【Rolla】幼稚園的朋友還是可以多聯絡啊...
【Simon】水電費我昨天交了。
【Rolla】顧左右而言他,我看你是心裡有鬼。

=======最後一個煩惱間奏結束=======
==========最後一個煩惱完==========

【Rolla自白】在潘朵拉的盒子裡,所有的快樂啦美麗啦都跑光光,只留下一樣叫做希望的東西。我常覺得,我和Simon的婚姻就是這樣。愛情被消磨到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候,除了期待,別無他法。如果我或他誰有了外遇,我們平淡的生活,也許還更精采。
==============悶前奏==============

【Simon】你幹嘛扳一張臉?吃炸藥喔?
【Rolla】陳Simon,我討厭你。
【Simon】為什麼?
【Rolla】你記不記得那時候求婚你說什麼?
【Simon】我說我會愛你到永遠啊。
【Rolla】對啦,你看你,什麼永遠,每天都一樣就叫永遠,無聊死了。
【Simon】我,我又哪裡錯了?給你過幸福的日子也不對喔?

=============悶前奏完=============
=============悶間奏===============
【Rolla自白】我很幸福嗎?像塵埃一樣輕飄飄,無足輕重的活著,如果這就叫做幸福的話,老實說,幸福真的有點無聊。
============悶間奏結束============

==============悶尾奏==============

【Simon】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賜給我們全家這麼豐盛的一餐,也求你保守我們每日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天天賺大錢,阿門。
【Rolla】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賜給我們全家這麼豐盛的一餐,也求你不要再讓我們家過的這麼無聊,來一場大風大雨吧,車禍也可以,阿門。
【Simon】你不要亂禱告好不好?
【Rolla】我很認真啊。
【Simon】上帝怎麼可能答應讓你出車禍嘛。
【Rolla】那上帝憑什麼要答應你賺大錢?
【Simon】你,齁,算了。

============悶尾奏結束============


=============悶的結束==============


******************************************************************


◎開門聲,關門聲,開燈聲。
【Rolla】你回來囉?(睡眼惺忪的口吻)
【Simon】怎麼不先睡?
【Rolla】天氣太冷了你又不買暖爐,我一個人睡會冷。(睡眼惺忪認真的說)
【Simon】最近公司比較忙,我每天都會這麼晚回來,你明天穿襪子睡覺不會? 【Rolla】你今天手機不是忘了帶嗎?
【Simon】嗯。(快睡著了)
【Rolla】我就幫你接電話。
【Simon】嗯。(快睡著了)
【Rolla】結果…接到一通怪留言。是一個女人完全陌生的聲音噢…他說今天臨時有事,不能赴約,很不好意思,說會再電話聯絡…
【Simon】什麼?(驚醒)…原來是這樣,我去打個電話…
【Rolla】欸、欸!那女的到底是誰啦?
◎Simon邊撥電話,邊對Rolla說。
=============發呆間奏==============

【Simon】哎呀,只是同事啦。…喂(愈走愈遠,好像故意不想被聽到,但是又都被聽的很清楚),是我,我剛剛才聽到你的留言…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今天剛好也有點事…不會不會…那就後天囉…沒問題…等一下,這樣好像不太好,最好不要讓公司其他人知道…好好好…那就這樣囉…掰掰。
【Rolla】什麼事不能讓公司其他人知道?
【Simon】唉唷你不要管啦。
【Rolla】那個女的跟你是什麼關係?
【Simon】不是跟你講過是同事嗎?…我很累了,我要睡了。
===========發呆間奏結束=========

=============發呆尾奏==============


=============沒有人前奏==============
【Rolla】為什麼?
【Simon】為什麼什麼?
【Rolla】為什麼你最近總是加班?
【Simon】最近事情比較多嘛。
【Rolla】可是你以前事情都沒那麼多。
【Simon】所以我才說最近事情比較多嘛,你聽不懂嗎?
【Rolla】你幹嘛對我那麼凶!…
【Simon】沒有啦。
【Rolla】喂、喂,你說話啊,你是不是有了外遇,你說啊?
【Simon】哎呀,反正時間到了,我一定會跟你講清楚啦。

===========沒有人前奏結束=========

=============沒有人間奏==============
【Rolla自白】Simon如果真的有了外遇,我一定會難過。
但是這難過的情緒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嗎?
人要到想要的,應該高興才對。那我到底該不該高興呢?

===========沒有人間奏結束=========


=============沒有人尾奏==============

◎Rolla狂哭。
【Simon】不要哭了啦。
【Rolla】為什麼不能哭,我好久沒哭了哭一下也不行(邊擤鼻涕邊說)。
【Simon】哭要有理由的啊。
【Rolla】老公有外遇了能不能哭~ ~快被老闆炒魷魚了能不能哭~
【Simon】你怎麼知道我…
【Rolla】我就是知道,你有外遇了。
【Simon】不是啦,我是說我…
【Rolla】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Rolla愈哭愈小聲,然後停下來。
【Simon】你可以聽我說了嗎?
【Rolla】不要,我再也不要聽你說話了,我去我媽那,東西我以後會回來拿。

=============乾脆前奏==============

=============乾脆間奏==============

============乾脆間奏完=============

********************************************************************


=============我不間奏==============
【Rolla自白】給Simon。
這兩個月以來,你好嗎?不知不覺竟然過這麼久了。還記得年初的時候,我吵著要你外遇,沒想到真應驗了。可笑的是,現在我卻多麼希望可以回到當初無聊的時光。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願意對我”說清楚”,如果你確實還有話想對我說,或向我解釋什麼的話,我相信經過這兩個月長久的冷靜,我已經準備好聽你說那些話的心情。
                                                       Rolla敬上
============我不間奏結束===========


=============我不尾奏==============
◎電鈴聲
◎開門聲
【Rolla】Simon,怎麼是你…
【Simon】Rolla,我想,我必須要跟你道歉,…這次的事情,我處理的很糟。…
【Rolla】怎麼了?
【Simon】我被公司裁員了,原本我以為只要壟絡我們人事主管就沒事了,沒想到這樣根本就行不通…
【Rolla】壟絡人事主管?
【Simon】也就是你懷疑是我外遇對象的那個人。
【Rolla】那為什麼不早跟我說呢?
【Simon】我不希望你擔心哪,我希望自己能先將事情處理好再告訴你,要不然,以你的個性一定會直接叫我辭職,根本就不會希望我挽留什麼。
【Rolla】本來就是呀,工作再找就有了嘛。
【Simon】你看吧,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反正後來並沒有成功。
【Rolla】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Simon】就像你說的,工作再找一份就有,可是老婆….再找也不一定找的到哪。
【Rolla】早點告訴我就沒事了,害我還擔心你誤會你的,笨死了。
============在我身邊前奏===========

=============在我身邊間奏==============
◎汽車引擎熄火聲,車門打開,Rolla和Simon大包小包下車,關車門。
【Rolla】啊…回家真好…
============在我身邊間奏===========


=============在我身邊尾奏結束==============
◎家裡電話響,Rolla搶著接起來。
【Rolla】喂?
【無名氏】(很嗲)喂,Simon在嗎?
【Rolla】他…我是他老婆,請問哪裡找…
◎空一秒,電話被掛斷,嘟嘟嘟。
【Rolla】(大叫)陳Simon,你給我解釋清楚,你是不是又有外遇~~~
============在我身邊尾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