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音樂風音樂廣播劇
溫室花朵
by 慎娟

-----------------------------------------------曲目-----------------------------------------------
溫室花朵04’29 (陳綺貞.還是會寂寞05)
下午三點04’28   (陳綺貞.還是會寂寞04)
----------------------------------------------------------------------------------------------------
怎麼可能03’46 (吳恩琪.同名專輯06)
39度C 03’36  (吳恩琪.同名專輯01)
----------------------------------------------------------------------------------------------------
簡單03’03     (戴佩妮.怎樣11)
日期 03’16      (戴佩妮.怎樣02)
和你在一起03’26 (陳綺貞.讓我想一想.05)
----------------------------------------------------------------------------------------------------

角色:
黑色字---Tracy
綠色字---小貓
紅色字---某個女生

質感:
像徵婚啟示那部電影一樣,很V8的感覺。零碎片段拼湊出一個故事。
第一段
乾音
Tracy - 誠徵室友。黃種人。女性。25-35歲之間。無庸俗嗜好。會幫別人挖耳朵。

溫室花朵前奏
Tracy -  我有一間米黃色的公寓,兩層樓中樓,中間是打空的,院子裡養了幾棵樹,不過樹不是重點,重樹是為了吸引牽牛花,我希望有一天,我的院子可以被牽牛花包圍,全部變成紫色的。
某女生:  人家都說牽牛花很依賴…
Tracy - 不過我更依賴,我依賴它們帶給我的快樂。

溫室花朵間奏
Tracy -我覺得我還好,不算太孤僻,只是有點怕吵,像擤鼻涕的時候,聲音能夠放輕就盡量放輕。
某女生:  聽音樂呢?
Tracy -音樂…音樂還好,你喜歡聽音樂嗎?
某女生:  呃,喜歡。
Tracy -可是我不喜歡我的室友太庸俗…你知道…我在誠徵啟示上有說,我希望我的室友沒有庸俗嗜好。
某女生:  聽音樂很庸俗嗎?音樂有分很多種吧。我不懂妳所謂庸俗。
Tracy -我不是說音樂庸俗,我的意思是…
某女生:  你喜歡牽牛花跟我喜歡聽音樂有什麼不同,只准妳的視覺享樂卻不准我的聽覺享樂,這樣未免太奇怪了…
Tracy - 小姐…算了。

溫室花朵-下午三點
Tracy -你知道斑馬畢生的願望是什麼嗎?
小貓:   曬均勻嗎?
Tracy -不、答案不是曬均勻,不過我比較喜歡妳的答案,妳的答案比答案有趣。
小貓:   因為我以前打工,作過健身房的有氧舞蹈教練…所以會往那邊想…

下午三點間奏
小貓:   你看起來很緊張,放鬆一點吧。
Tracy -沒辦法,太陽太大了,我是夜貓子,不習慣白天出沒。

下午三點間奏
Tracy -…談談妳的工作好嗎?
小貓:   我是一個作家,不過這種名義是自己框給自己的,簡單來講從畢業到現在都沒嚐過朝九晚五的滋味。
Tracy -你都寫些什麼呢?
小貓:   什麼題材錢多就寫什麼囉,如果我剛好寫的出來的話。

下午三點尾奏
小貓:   妳面試幾個人了?
Tracy -十幾個左右吧。
小貓:   那我通過了嗎?
Tracy -我再回去想想…
小貓:   ㄛ對了我要告訴你,我的嗜好,
Tracy -妳的嗜好?
小貓:   我的嗜好是看女生。


第二段
乾音
Tracy -咳嗽聲  吐氣  咳嗽聲  嗨  嗨  哈囉
哈囉  ㄜ…語音留言…shit  我是上次跟妳面談過的,有米黃色小公寓的女生,現在是半夜兩點,我知道,所以你會關機我也可以諒解,可是…可是可不可以拜託妳,不要在跑到別人的夢裡來攪局ㄚ,別人也有睡眠的權利, (掛電話)…呼,爽多了,睡覺。

怎麼可能-39度C
小貓:   妳相信一見鍾情嗎?
Tracy -不相信。…你不要轉移話題,我今天找你出來是想跟妳說…妳通過了。我想,未來這一年,有你做我的室友,生活應該會更有趣…
小貓:   嗯哼。
Tracy -還有,我想跟妳道歉,關於前幾天我失眠亂留的留言…當作沒這回事吧。
小貓:   咳,是歐,喝咖啡、喝咖啡。…

39度C間奏
小貓:   我覺得,妳好像喜歡上我了。
Tracy -我…我才沒有,我不是隨便的女生,你不要亂想。
小貓:   人跟人之間,一點點好感叫友情,很多點好感叫愛情,只是程度差別而已。
Tracy -差別才大呢,如果是友情,我們就叫室友,如果是愛情,我們就叫同居。


第三段
乾音
小貓:   那時候,我們剛剛開始住在一起的時候,他還以為我是同性戀,處處對我小心翼翼,簡直神經緊張。
Tracy -身處在這邪惡的世代,凡事謹慎一點比較好。
小貓:   來混熟了,還不是一天到晚穿內衣在家裡到處晃。
Tracy -我哪有,你不要亂講。
小貓: 其實,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他要的,也是一個很簡單的室友。

簡單間奏
小貓:   一次我在房間,趴在床上看書睡著了。維持同一個姿勢,就握著筆,前面一本書,然後睡著了。結果他從外面回來,居然硬把我搖醒,”小貓小貓,你不要哭,有心事我可以跟妳分享,不要哭不要哭。”…結果我根本沒哭,我只是睡到流口水而已。

簡單-和你在一起
Tracy -每次工作完衝回家,我就希望看到他,大部分時候他會睡的跟豬一樣。通常我就一個人孤單吃宵夜看電視寫書到早上,我睡了他才醒來。
有幾次心情很悶,我挖他起來聽我講心事,聊未來,聊夢想。可是早上醒來問他他都說忘了。

和你在一起間奏
小貓:   上次看到郭富城被某周刊拍到在自家穿小酷酷,我們兩個都很興奮。重點不是小褲褲,是因為郭富城家好漂亮ㄛ…我們就開始幻想,如果以後還住在一起,家裡會長什麼樣。我們說要有練唱室、圖書館、CD館、還聘管理員咧,根本就天馬行空亂想。光想就覺得很棒了,我覺得有一個想和你住在一起的室友,真好。

和你在一起-日期
Tracy -我想,重點不是我們會真的住在一起多久吧。
每個人都是溫室花朵,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哲學和習慣,但是透過跟另外一個人的互動,才能發現,原來世界這麼複雜和精采。
小貓:   真的,友情跟愛情,很像很像,投入很重要,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