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的虐貓新聞, 看了實在不想在看, 為什麼會有人如此殘忍, 讓我們愛貓的人數度看到鼻酸, 我養貓多年, 沒辦法想像有人以虐貓當樂趣, 以情緒失控當藉口, 以貓咪調皮為理由!  還拍下照片,廣為流傳! 真不知是何居心!!

希望快點找到那隻貓!!



虐貓變態狂 是法律系高材生

大陸網路月前流傳10多張貓咪被燙熱水、綑綁四肢等凌虐照片,引起網友群起憤慨。最後發現,虐貓者不但是台灣人,還是法律系畢業的高知識份子。雖然嫌疑人否認虐待動物,但因為房東指證加上特徵明顯,動檢所將開單,罰以最重5萬元。
原本是一隻才2個月大的可愛貓咪,沒想到竟然遇上了變態主人。

用燕尾夾夾住貓耳朵。用橡皮筋綑綁雙腳。強灌沐浴乳、洗髮精,讓喵喵口吐白沫。還拿蓋子塞住口鼻,幾乎是要置貓咪於死地。種種虐待行為,有些照片甚至太過殘忍,必須特殊處理。

網友循線找到這名虐貓狂,不過面對警方約談,他態度冷靜,打死不承認。台北市動檢所秘書李丞欽:「行為人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承認他有虐待動物的行為,但是因為我們從相關的事證,就是包括房東去確認說,那些虐待貓的照片,是在房子裡面拍的,那同時我們也從他手上的一些特徵去指認。」

來到疑似虐貓的方姓男子家中,大門深鎖。明明具有法律系高學歷,卻這樣虐待動物,還將過程拍下來貼在網站上。寫著貓咪尿尿被修理,只不過砸在地上一下而已就骨折了。還說貓貓哀嚎的樣子,看起來真舒服。

網友擔心他家中還有其他的受虐貓,但礙於法令,根本拿他沒辦法。李丞欽:「我們只能根據行政程序法裡面去處理,那行政程序法裡面,對於這個所謂的強制,是不是能夠強制進去,搜索或者是採證,是有相當的限制。」

目前動檢所已經確定將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第30條,處以他5萬元的罰款。只是這樣的懲戒沒有實質效用,不知道還有多少貓咪得繼續受害。

狠心虐貓照PO上網 50網友齊力揪出殺手 破案關鍵是顆痣
 

上個月網路中流傳著一張張殘忍的虐貓照片,照片中小貓被熱水燙、綑綁,引發愛貓網友的公憤,決定攜手合作抓出這個殘忍的虐貓人。果真團結力量大,從網路IP位址、挨家挨戶的找到住在台北市內湖的方尚文,警察也從方尚文左手腕上的痣,確認他就是照片中的虐貓人。
2個月大的可愛小母貓好不容易有了新主人,沒想到被虐貓殺手領養之後,經歷了更悲慘的生活。狠心虐貓還拍下了照片,32歲的方尚文在內湖科學園區當業務員,刻意用簡體字註解,囂張的將照片PO上網,不過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蛛絲馬跡,50名網友首先追查虐貓殺手的網址來自內湖,接著再用1張小貓趴在陽台上的位置挨家挨戶比對,終於找到了虐貓地點。
先後被警方及動檢所約談,方尚文似乎知道行徑曝光,幾乎再也沒有出現,不過一張張怵目驚心的照片上頭還大言不慚的寫著「貓貓亂尿尿被我修理」、「把牠砸在地上就骨折只好扔掉」,還有1張「看到貓貓受虐的樣子真舒服」,雖然方尚文矢口否認虐貓,不過憑著1張嫌犯手上有痣的關鍵,動檢所認定方尚文就是虐貓者。
北市動檢所秘書說:「從這些證據顯示,我們初步認定他有虐待動物的行為,對於這個案子,我們會採最高的5萬元的罰鍰來處理。」
這下逮到了嫌犯,不過照片中可憐的小母貓已經不知去向,慘無人道的虐貓行為,最後卻只有5萬元罰款就能了事,對於這些可憐的小生命來說,台灣現行的法律似乎對這些動物殺手仍舊無計可施。


虐貓男道歉 小貓下落不明
 

網路虐貓案主角方尚文昨天向社會大眾道歉,並主動聯絡台北市動物檢驗所,表明願意讓動檢員進入內湖租屋處搜查。動檢員入屋後,並未發現小貓。

受網友群起撻伐後,方尚文昨天上午主動與動檢所所長嚴一峰聯繫,下午他帶著動檢員前往內湖租屋處,先前動檢所對方尚文開出虐待動物五萬元罰單,由他當面簽收。

三名動檢員及方尚文抵達內湖租屋處附近,大批電子媒體團團圍住方尚文,加上附近守候近十多名愛貓人士與關心貓咪去向的鄰居,超過數十人推擠下,現場一度緊張。

方尚文先前表示,已將受虐小貓送給網友收養,昨天則改口說已將貓咪放生。他說,早在七月中旬警方進入內湖租屋處搜索後一星期,他就把受虐貓咪帶到當初撿到的地方「放生」。

對於愛貓人士關心貓咪的現狀,方尚文聲稱放生時貓咪仍可走動,並沒有自己在網路所說的骨折傷勢,「頂多只有脫肛問題」。動檢所人員計畫今天到方尚文棄養貓咪處附近搜索,希望能找回這隻小貓。

對於虐貓行徑,方尚文表示相當後悔:「我飼養寵物最初的目的,並不是要凌虐它,飼養過程中,可能因為貓咪調皮,導致我情緒失控,才會對貓咪做了近乎凌虐的行為。」他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表明願當動物保護義工贖罪。

動檢員仔細搜索方租屋處,並未發現網路所說還有三、四隻貓咪蹤影,但發現貓砂、貓罐頭等飼養貓咪跡證。動檢所表示,方尚文將受虐小貓放生的行為,已違反動保法規定,除了先前虐貓裁罰的五萬元罰鍰外,還得因棄養被罰一至五萬不等的罰鍰。

對於愛貓人士指責相關法令過於寬鬆,農委會表示,現行動保法對於虐待、棄養動物罰鍰確實過輕,近日將邀集動保委員會,討論動物保護法修法,將先從提高罰鍰著手,進一步再討論刑責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