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日公布「2006年度十大專輯及十大單曲得獎名單」,其中雷光夏、張懸、戴佩妮及周杰倫等創作型歌手全數一箭雙鵰,在專輯及單曲得獎名單中全數連掄兩元。此外,包括「MCHOTDOG」等樂團,則在「十大」中佔了4席,顯見樂團的創作力頗受評審肯定,至於在銷售市場上紅得發紫的蔡依林、樂團「蘇打綠」、「五月天」則都成為評審眼中的遺珠之憾。
2006年度十大專輯的獲獎名單包括了王宏恩的「戰舞」、董事長樂團的「真的假的」、拾樂團的「你是王嗎」,以及昊恩家家的「BLUEINLOVE」等專輯,不過其中像創作型歌手周杰倫的「依然范特西」、張懸的「MYLIFEWILL」、戴佩妮的「IPENNY」,以及雷光夏的「黑暗之光」卻都是一箭雙鵰,不僅獲得了最佳專輯的肯定,也在十大單曲中掄元,像周杰倫為電影「滿城盡是黃金甲」主題曲「菊花台」、以及張懸的單曲「寶貝」等都闖進了十大單曲,成為最大贏家。

此外,包括圖騰樂團、MCHOTDOG等4個樂團也打敗強敵、擠進十大專輯,顯示樂團創作力頗獲評審青睞,評審之一的唱片製作人王繼三就說,這次的專輯實力都很堅強,不過評審著重的還是創作歌曲最原始的感動力量,因此就算是大製作,也不見得佔得到便宜。王繼三說:『這次的專輯都蠻強的,反而不見得是你製作的周延、大製作就會獲得絕對優勢,我們這次評審常常在聽這些創作的時候,會有的那種感動,就像(王)宏恩情況一樣,有些歌像雕塑品打磨磨得不是很周延,可是你可以聽到他在製作的時候有一些企圖還有一些力氣在,我們會很鼓勵那個。』

另外,像歌壇天后江蕙及張惠妹雖然沒有能夠拿下十大專輯,但卻在十大單曲中分別以「阿公的棉床腳」和「我要快樂」獲獎,不過在2006年紅到發紫的天團「五月天」、「蘇打綠」,以及蔡依林的「舞孃」則都成為評審眼中的最大遺珠之憾,評審之一的知名廣播人吳建恆對蔡依林的專輯更是讚美有加,認為蔡依林可以一路過關斬擠進前15名,實在太難得了,結果卻因為快、慢歌曲安排,讓聆聽感落差過大,因此才被判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