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榮幸獲邀二月份魅麗雜誌的專欄撰寫: 主題: 舒眠音樂    
剛好自己曾經是失眠患者 找到了好音樂 就能睡個好覺
文章如下: 二月份也能彭場一下囉


由於現代人整天忙碌於工作, 即便已過了下班時間, 心還是繫著辦公室發生的事情, 就算只是簡單的家庭主婦, 也無時無刻不想著如何打點家裡的點點滴滴, 先生與小孩的生活起居! 到了晚上, 似乎今天的一切已經做完, 但是躺在床上, 腦袋又不由自主忙著明天即將要做的事情, 怎麼睡也睡不著..

失眠, 是現代人的通病, 連我自己也不例外, 試過許多的妙方
例如: 睡前喝一杯紅酒, 或是ㄧ杯熱牛奶, 不然就是做個激烈運動讓身體累到爆!  但是怎麼樣都還是無效, 有時真的餵了失眠而感到很沮喪!

音樂, 是現代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對我而言, 只要有一天少了音樂, 就會渾身不對勁, 不同的音樂, 更是各種病徵的療傷藥劑…

多年前開始了用音樂療法, 當然不是說他有什麼療效, 但對我來說, 選對音樂, 的確幫助了失眠的狀態….  讓我可以好好的睡場美容覺

推薦 三章專輯 提供給大家參考   讓您們也可以有個舒眠夜

The Peter Malick Group Featuring Norah Jones --- New York City

1. 諾拉瓊斯一職以來給人家的感覺  就是慵懶舒服, 這次與音樂大師彼德麥利克合作  擦出了無比的火花   聽著這張專輯, 想著的就不是今天未完的事, 或是明天即將來臨的考驗, 而是把你帶到一個想像的地方, 讓你可以放鬆的夢想你度假時後的樣子, 把所有煩惱都拋到腦後  諾拉瓊斯的聲音  就是有著這樣的魔力  配合著慢板的節奏   把你的重擔一一卸下…..


2. In the Sun – Jane Monheit
珍夢海 ( Jane Monheit) , 這位爵士女伶, 嗓音特殊, 真的有一種催眠的效果
聽著整張專輯, 重新聽著許多經典爵士歌曲, 重新獻唱, 這種慵懶的嗓音
要你捨不得放下  更是遠離腦海裡繁雜的畫面


3. 藤田惠美   Fields of Gold

    來自日本的藤田惠美, 用溫柔的嗓音, 征服了我的聽覺, 這是我第一張覺得讓我放下所有憂慮, 想著美麗的大地草原, 鳥語花香的景象, 慢慢的帶了我進夢鄉... 就是依股暖暖的感覺, 給了這些耳熟能詳的英文歌, 更神聖的使命, 像是天使一般, 對著你微笑... 你說.....是不是會想著趕緊進夢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