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總是覺得數學是一門很難的學問, 雖然自己小時候的數學成績還不錯,
但也是經歷了一段死背才能得到好成績.. 這樣的學習方法不但不持久而且會厭倦..

覺得現在的小孩很幸福, 一堆人發明了一堆形形色色的教材, 讓學習數學盡在玩樂中
我是一個愛買教具多過於玩具的媽媽, 凡是要裝電池的玩具都盡量避免 (除非有人送啊!哈)
大部分我都喜歡有蒙特梭利理念為中心的教具.. 不但可以從玩樂中學習, 也可以讓學習根深蒂固...

最近朋友廠商邀約請我試用~數棒金星盒 ...貨送到家裡實很開心!!!

IMG_9848.JPG 

知道試用的教具是數棒心裡噗痴的暗爽了一下....
因為我之前買了許多數學遊戲教具, 凡舉故事書, 木製教具的一堆, 就差數棒!!
而且YAYA剛好又滿三歲, 正是玩數棒的好時機!!

這個台灣製造的數棒雖為塑膠材質, 經歷台灣的塑化風暴不僅會擔心...
但媽媽可以放心...因為他們標榜的就是不含可塑劑, 塑化劑, 兒所有教具也通過歐盟安全檢驗

IMG_9849.JPG

打開數棒的那一霎那...YAYA已經從另外一間房飛奔過來....
剛好可以拍完開箱照之後給他好好的玩一下...

IMG_9850.JPG

數棒教具套裝裡面有0~9 的數字排, 另有十根棒子, 有 最短的 1 到最高的 10
讓小們有光用目測就能知道數字的差異在哪裡

IMG_9851.JPG

Label上還有易修出的其他教具
IMG_9852.JPG


最讚的是我覺得售後服務很重要, 我常常滿了一堆教具回家卻不知道如何善用
看到這裡有24H解決教學困難我就覺得很貼心, 因為善用每一組教具是很重要的

IMG_9853.JPG

這次收到試用是金星盒數棒, 但其實易修還有更多的專業教具

IMG_9854.JPG

易修教具已經十多年, 專為小朋友在學習數學上用看得到摸得到的方式學習

IMG_9855.JPG

IMG_9856.JPG

除了學習數學之外, 還有ABC , ㄅㄆㄇ的學習
IMG_9857.JPG

以及更上一樓的數學概念
IMG_9858.JPG

把教具拆開來, 質感非常好, 完全沒有塑膠味

 IMG_9860.JPG


IMG_9861.JPG

數棒的大小剛剛好, 剛好是三歲小孩手握的SIZE

IMG_9865.JPG


數棒本身分兩面, 一面是數字
IMG_9866.JPG

一面是圈圈, 讓孩子可以理解"量"的概念
IMG_9868.JPG 


除此之外很貼心的是方塊上的圓圈有凹槽, 凹槽中間有圓形凸點, 讓小朋友加強觸覺以及感官記憶

IMG_9869.JPG


快快讓YAYA試一下, 衣拿到就愛不釋手
馬上跟我說, 媽媽 6比較短, 10比較長  (不用教就自己探索, 很好)

IMG_9872.JPG

我仔細觀察YAYA摸索教具的過程, 很令我嘆為觀止的是
他的理解能力突然變得很強, 這是教具作的清楚明瞭的原因
IMG_9874.JPG

他馬上把3和7放在一起....就說:媽媽你看, 這樣就跟10一樣好長耶!
就在不知不覺中孩子們已經在練習加法...

IMG_9875.JPG

YAYA說..媽媽你看..我把兩個放在一起
(也順便運動一下手指)
IMG_9876.JPG

看他一副聰明的樣子
IMG_9877.JPG

在來經過了一番研究之後 , 他開始自己配對
IMG_9878.JPG

把數棒與數字牌放在一起, 也一目了然的看見每個數棒的代表數字以及長短

IMG_9879.JPG

配對比比看
IMG_9881.JPG

就是這樣玩數學, 讓數學不知不覺的學起來
IMG_9882.JPG

看他研究的好認真
IMG_9883.JPG

突然發現了數棒的另一面有圈圈, 他開始一個一個數
也一個一個摸著上面的凸點....
IMG_9886.JPG

凸點讓她很有興趣的說: 媽咪阿...這裡有點點耶....
(經過觸覺來增強記憶)
IMG_9887.JPG 

沒多久我發現YAYA愛上了這套教具....

IMG_9889.JPG

看著YAYA認真的玩樂, 認真的學習, 發現這樣的教具真的不能少
看他那小小的手抓著, 不但能訓練他的小肌肉發展, 還可以增強專注力
有時候邏輯思考不一定要用教的, 孩子們透過這樣的教材的自發學習才是永久的

在數學的領域裏面有最最簡單的加減乘除, 到很難的微積分
不論多困難的的數學概念, 都是需要把最基本的根基打好, 才有辦法多層次的運用
小孩的學習能力強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不仿讓他們在學習力最強的時候
用最省力, 最開心, 最簡單的方式學習...透過看得到,摸得到,可以實際操作的方式
來讓這些複雜的數學概念根深蒂固...何樂而不為呢?

以後開始學加減乘除的時候, 可能會發現, 為什麼他覺得很簡單
是因為他已經把這些概念在小時後就透過自己的摸索索學習過了...

最重要的是爸爸媽媽可以一起玩...增加親子互動的親密關係
有時候你會很驚訝發現為什麼小朋友學的這麼快, 我們大人腦的轉速反而沒他們快...
YAYA現在三歲了, 每天他都會給我不同的驚喜...總覺得三歲小孩都是天才
做父母的我們, 可以給他們一把把鑰匙, 讓他們自己開啟未來的路!!

易修的金星盒數棒有至少20種玩法... 讓我快快和YAYA共享親子樂吧!!

在這裡提供易修立體數學的資訊...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http://cheng-ch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