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這消息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高興是真正犯罪的人得到起訴 難過是這居然是我們的第一夫人
接下來 陳總統 你該要有下一步了!!!



吳淑珍涉貪污起訴 總統卸任追訴

更新日期:2006/11/03 17:56

國務機要費案全國都在等著看,今天全案偵結,總統夫人吳淑珍涉及貪污遭到起訴!高檢署一共起訴包括馬永成、陳鎮慧等6人。另外陳水扁總統同樣被認定涉案,但因為任期豁免權,在卸任後才追。

拿著厚厚一疊起訴書,高檢署偵結國務機要費案,起訴總統夫人吳淑珍貪污罪。高檢署發言人張文政:「檢察官認為,陳總統的夫人吳淑珍女士,還有前後任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先生跟林德訓先生,總統府第三局出納陳鎮慧等4個人,分別涉有共同貪污。」

陳水扁總統也被認定涉案,但因為元首身分免訴。張文政:「檢察官已經認定了陳總統,是涉嫌貪污跟偽造文書罪嫌,但是這個部分,因為受到憲法52條的保障,要等到總統經罷免或解職之後,再行覆究。」

被告6人,吳淑珍依貪污、偽造文書遭起訴。馬永成依偽造文書起訴,總統府機要陳鎮慧,依偽證請求緩刑。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偽造文書請求緩刑。另外擔任外貿協會副董事長的曾天賜,偽造刑事證據和偽證,緩起訴處份。而杏林製藥董事長李碧君,同樣緩起訴處份。

整個國務機要費案,總共約談276人次。檢察官陳瑞仁2度約談陳水扁總統,也偵訊第一夫人吳淑珍。強調沒有政治力介入,在全國關注下,高檢署話說的很重。張文政:「吳淑珍女士涉嫌從91年7月間起,到95年3月間止,以他人付款消費的發票,也就是大家講的他人的發票,詐領國務機要費中的非機密費,新台幣1480多萬元。」

檢察官強調,國務機要費中,第一夫人吳淑珍提供的發票,一共有2675萬8452元。當初總統說用在6件秘密外交,但檢方調查,只有2件是真的,1件假的,另外3起不應該用國務機要費的非秘密費用核銷。

破天荒頭一遭,總統夫人被起訴。而任期過後,陳水扁總統也可能將面臨遭到起訴的命運,第一家庭的風暴,愈演愈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