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澎湖的第三天 , 也是最後一天,  但還是滿滿的行程喔!! 一打開窗... 天阿, 天氣好好喔!!
飯店窗戶望出去馬公的港口.... 實在是一大美景.... 差不多到了集合時間囉.... 要下樓囉!!!


第3天
環島景點攬勝(跨海大橋、通樑古榕、二崁古厝、西台古堡、風車園區)-享用豐盛午餐-赤崁漁產觀光商圈-市區古蹟巡禮(開台首府天后宮、施公祠、萬軍井、中央古街、四眼井)-市區自由活動、特產採購-專車送至馬公機場-回程賦歸

集合了之後, 土豆帶著我們搭環島專車,展開環島攬勝之旅。我們第一站來到了自然傳奇通樑古榕
這棵大榕樹很奇妙,在村內保安宮前有顆樹齡高達300年的古榕奇景,而遠近馳名。
共有98條氣根因接觸到地面,而變成了支柱根,使榕樹向四方擴展支條枝繁葉茂,
加大樹冠,而形成天然的遮陽棚,綠陰覆蓋660平方公尺。



吹小妹旅遊景點小常識:
澎湖百年古榕樹

傳說在明朝永歷二十七年間(1673),有艘商船在吼門水道遇難沉沒,僅剩一株樹苗漂流至岸邊為村長拾獲而栽種,就這樣,展開他三百年於天地間的奮鬥,不像在台灣本島所見的神木,這棵大榕樹沒有環抱不了的樹幹,在草木不易生長的澎湖蔚為奇觀而被奉為神木,更獲選為澎湖縣樹。 

村人於樹旁蓋一奉祀『康府王爺』的『保安宮』,並於保安宮前的主幹立碑,以示對大榕樹的尊敬,以澎湖風沙大、土壤貧瘠的自然條件,一顆能夠長成像通梁古榕般壯碩十分不容易。 



再一旁玩耍的我 , 還看到當天有人迎娶喔.....  也跑去沾沾喜氣


澎湖的仙人掌冰淇淋是絕對不能錯過得喔....呵呵... 好好吃喔


接著下來我們在完美的天 氣下步行到了著名景點:亞東長虹跨海大橋


只要導遊一放我們自由活動....我們每逢旅遊的招式就馬上出來.... 我跳我跳 我跳跳跳


但永遠跳不過賈拉格...呵呵....他腳上好像有彈簧耶,,, 不然比我重這麼多可磨可以比我跳的高


好了.... 瘋玩了之後我們就前往歷史見證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是澎湖本島北環所必經的一個景點,也是觀光團一定會到的,
這是目前澎湖唯一有正式開放的砲台,很多歌星也都有來這裡拍MTV,
而且這裡在某個地方也可以由上往下遠眺到眼鏡蛇石滬




來到這裡千萬不要錯過吃金黎姐的炸花枝丸,和喝她的青草茶,
錯過的話在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了喔!
 


我是吹小西.... 我在西台古堡


接著下來我們就再太陽正美的時候去了... 現時全國唯一的"聚落保存區"二崁古厝..用相機留下美麗的日記。
看看這張... 有沒有一種旅遊家的感覺呢???


二崁古厝位於西嶼中段的臨海村落也就是二崁村,是國內少見保存極完整的古厝群,全村姓陳,今留在聚落的居民未滿百人,房屋卻有五十棟,其中姥咕石古厝便佔了十九棟之多。 

陳家古厝為具日式和西洋巴洛克建築風格風格的閩南五落式平房,也是西嶼鄉重要的文化資產,
建於清朝年間,座東朝西,為具日式和西洋風格的五落式平房,其建材多來在大陸,
也多為上上之選,雕樑畫棟,建築考究極精緻,雕刻、書畫是主要的壁飾

這裡有郵桶可以寄出你在當地買的木頭卡片喔



賈拉格現場寫了一封給我喔... 野馬上投遞囉... 耶耶


接著我又玩瘋了.... 還是一直跳... (好心人是可以提供一些其他三八的照相擺POSE方式嗎???)


古宿的街景真的好漂亮>... 重要是配上藍藍的天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