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初到了香港, 圈內音樂人推薦了我這一位音樂奇才 -- 方大同
也送了我一張他當時在2005年11月18日發行香港發的第一張國語專輯《Soul Boy》

聽著專輯, 看著裡面的每一頁文案, 詞曲創作編曲... 天阿.. 美式R&B的音樂素養及專業度
實在是驚為天人... 最重要的是, 他實在是唱的太好了... 有人稱他為 "香港周杰倫"
我則給他一個 "亞洲Babyface" 的稱號.....

全國語專輯只打香港市場成功的機率不高, 看是方大同靠著他濃厚的音樂背景以及創意
成功的攻佔香港的市場, 他說過一句話: 無論什麼時候, 我腦子裡都是想著音樂....

方大同《Soul Boy》專輯陪伴了我一年. 終於等到他2006年12月29日發行《愛愛愛 THIS LOVE》


這張專輯再台灣一直到今年五月才發, 但是人沒來, 聲音先到, 便成為了所有DJ的最愛
相信大家在聽 i radio , 常聽到我常常放吧, 不管是, 《愛愛愛 》《蘇麗珍》《春風吹》《四人遊》等
都是我常放的歌曲.... 也對聽眾情力推薦

今年年初聽到方大同在香港開演唱會...敗家的我... 馬上買了機票飛過去
參加了他二月初的 《愛愛愛 THIS LOVE》演唱會... 整場演唱會我目不轉睛得盯著他
換了好幾種不同的樂器 , 實在是個音樂奇才, 整個復古的味道, 唱著好幾首聽不厭的歌曲
還秀出獨門舞步來增加現場氣氛.... 他的話不多, 就是好好的唱歌... 把命整個投入來唱

很多人拿陶喆, 王力宏, 周杰倫, 還有近兩年的曹格來與方大同做比較..可能你會覺得他們屬於同一類型
但在方大同的音樂裡, 有著濃厚個人風格, 細膩的編排, 聽著不僅讓人陶醉..Tracy誠摯的推薦方大同..

現在..... 台灣的朋友.. 等了這麼久... 方大同終於來了.... 帶來了他全新的國語創作專輯...
身為DJ的我非常幸運.. 能夠搶先聽到方大同的新歌... 幾首純正方大同美式R&B, 
首波主打: 
《Love Song》像是一首在說話的歌... 簡單的節拍, 敘述著一個故事, 深深的情緒感染你..
《Sorry》略帶點沙啞的感傷, 用少許的音樂背景來突顯深刻誠懇的聲音, 我喜歡副歌的情緒轉換
加上正拍的鼓聲拉出層次, 用不同的方法說SORRY...
《夠不夠》容易帶動氣氛, 輕鬆很有 Grooving的一首... 邊聽著邊拍手彈指產生共鳴....
《愛在》純正R&B美式曲風, 彷彿聽到年輕的babyface在唱中文歌.... 整首歌曲流暢度一百分..

今天為大家介紹方大同, 這位音樂奇才, 希望你聽完他的音樂之後也像我一樣喜歡他...
以下是他個人更詳細的資料...以及許多得獎紀錄... 讓你更了解 ---- 方大同


方大同相關資料

方大同官方網站
方大同維基百科 
方大同華納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