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又很閒了, 一直以來都想要找個時間自己動手包水餃
以前在加拿大念書時, 一群女生圍在廚房大展身手的感覺好懷念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 想要自己來包水餃, 當然要配合空運來港的台灣水餃皮
香港水餃皮較厚, 台灣的水餃皮才是我的最愛.... 於是...我的下午就這樣開始了

貪心的我, 一口氣想要包四種口味, 多一些庫存, 以後隨時要煮也方便
買了高麗菜 (香港叫椰菜), 韭菜, 香菇, 鮮絞豬肉, 蝦米, 鮮蝦, 蔥, 薑, 胡椒, 麻油

下午兩點準備開始了, 希望把餡都準備好還要趕著出門跟朋友 Happy Hour

洗好高麗菜


切碎後  加鹽 去水


準備好韭菜


切碎


準備絞肉  ( 買的時候要跟店家說要 35%肥肉, 65%瘦肉, 才會好吃喔!!)



把韭菜與鮮肉攪拌在一起, 加入胡椒, 麻油, 太白粉, 鹽, 同一個方向攪拌喔


要加入點蝦更夠味, 但一定要把每一隻的泥線清掉才衛生喔!!


洗乾淨囉


剁碎加入韭菜鮮肉裡, 繼續同一個方向攪拌直到產生膠質感


下一個口味要切蔥啦


切碎他


在切碎薑 成為薑末


另一個口味需要蝦米  (小學老師教我的)


還有香菇  (真的超好吃)


都一一切碎做好準備 (希望我做得出老師的味道)


先把蝦米加香菇下鍋爆香  到半熟狀態


再加入高麗菜以及鮮肉炒一炒, 加入胡椒麻油  (天阿, 香到不行)


第一種口味搞定: 高麗菜香菇蝦米水餃餡 (高麗菜, 蝦米, 台灣香菇, 鮮肉, 胡椒, 麻油, 鹽)


第二種口味:  韭菜鮮蝦肉餡 (韭菜, 鮮絞肉, 鮮蝦, 太白粉, 鹽, 麻油, 胡椒, )


第三種口味: 高麗菜鮮肉餡 (蔥, 薑末, 太白粉,雞粉,麻油, 胡椒, 高麗菜,鮮肉)


第四種口味: 純鮮肉餡 (另加胡椒, 麻油,太白粉,雞粉, 些許黑胡椒)


本來跟女生朋友約好 Happy Hour 喝東西, 弄玩了所有的料才發現時間來不及啦
終於弄完後匆匆出門, 只好等晚上 Happy 完了之後再回來包水餃囉

回到家都已經凌晨一點啦, 一定要把他們包完, 不然餡就不新鮮了
於是跟老公兩個人包到快要天亮, 真是折騰人阿.....

哈哈, 看到漂亮的都是我包的, 怪怪的那一些, 當然是他包的囉!!


冰在冰箱, 我不在家, 老公這個月都靠這幾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