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上個禮拜受到烏龍醫生的驚嚇之後, 火速找了另一個醫生檢查
過了五天, 胚胎長大了, 還有哪個豬頭要說我是子宮外孕阿....
那個醫生也真是太#$%^了

這個女醫生非常的詳細, 也仔細的幫我檢查身體, 更主動幫我做了一些檢查
看到了這張照片, 安心多了..... 帶著微笑準備離開診所.....沒想到....更受到驚嚇

Baby J Week 5.jpg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醫療有多好, 在怎麼看一次掛號費也不會超過250TWD....
就在我確定懷孕...興高采烈, 沉溺在溫馨的氣氛中時, 要付錢了..............

居然是.....1350HKD (相當於台幣...$5200左右)
一看明細
1. 醫生諮詢費: 350HKD (阿只不過試問了幾個問題...)
2. 超音波費: 350HKD (那一張小紙要1200多...台灣不用錢還會給兩張咧)
3. 黏膜檢查費: 450HKD (媽阿, 他也沒跟我說要錢就直接主動做了檢查, 真的被坑的感覺)
4. 孕婦維他命費: 170HKD (天阿, 看到這裡已經要我的命了.....)

我和老公互看了好久, 久久不能自己.... 只能硬著頭皮付錢....快速離開那裏
一路上, 我和老公一邊放空, 一邊互看, 原本開心的心情都沒了....哪ㄟ安捏

或許是我太大驚小怪了....香港的孕婦應該對這種價錢習以為常
可能我被台灣的醫療系統寵壞了.... 每一次的產檢, 國家健保都給付阿
看一次$250, 不但有詳細諮詢, 超音坡照片, 還有送一片D寶寶VD影片, 最後要開啥藥都有
還有一堆產險項目中的孕婦驗血驗尿驗東驗西,也都是健保給付....在香港則是全都要自付...
生一個小孩, 台灣幾千塊台幣就可以出院了, 但在香港生個小孩隨隨便便都要二三十萬台幣,
真是太慶幸我是台灣人了.....

經過了第一胎在台灣生產, 我能保證, 台灣的素質以及醫療架構時在是太讚了...
我只能把握每一次回台灣產檢的時間....  不但有品質保證也超級省錢

最後...我只能不斷的看著這張超音波 告訴自己要感恩
因為錢是小事...  確認健康懷孕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