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吸引我的名詞, 也是我一直夢想成為的.....

Freelancer:
 
n. (名詞 noun) ..............不受雇於人的)自由作家 
also free lance (frē'lāns') 
1. A person who sells services to employers without a long-term commitment to any of them. 
2. An uncommitted independent, as in politics or social life.


還記得小時後, 填寫我的志願時, 當時希望長大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女強人
當時還小, 記得每次頭仰上, 看到媽媽穿著套裝跟爸爸出去談生意, 覺得好威風
心想, 以後也要一樣成為這樣有成就的人

一直以來, 個性就是好學寶寶, 看到什麼想學什麼, 
就是深怕以後長大會遇到不會不懂的事情, 還要找別人幫忙
於是, 養成了一種什麼都要自己來, 什麼都要自己會, 沒什麼事情難得了我的個性

當了電台DJ, 一切都要完美, 學機器可以學到天亮還不回家,
做一個30秒的廣告, 可以花我幾個小時, 不眠不休就是要找到最完美的音效, 
下音樂的地方差0.01秒都不行, 就是要重來...重來...重來......再重來
有時熬夜熬到所謂的MD Look 就會出現 (簡單來說就是 "呆滯" )

回到了台灣, 還是不放過自己, 幸運的再次回到自己DJ的老本行
但由於已經上手, 似乎挑戰性不大, 開始向電視圈邁進
開始是幫電視台的一個兒童節目寫劇本, 一個星期寫五集, 每集半小時的Talking script
同時間還要主持每天三小時的電台節目....  就是要把自己搞到虛脫才行
這樣的狀況之下還覺得自己有時間,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在每天剩餘的小小時間裡, 擠出空隙, 挑燈夜戰, 像出版業挑戰, 出了在台灣的第一本書

很多人說這是我個性的優點, 同時也是缺點, 把自己搞到這樣透不過氣, 何苦咧??
但我卻不以為意, 覺得年輕就要拼一拼, 只要願意付出努力, 沒什麼是不會成功的

到後來居然成立禮品公司, 做進出口貿易, 看看有沒有辦法實現小時後的夢想, 做一位企業女強人
開了公司, 開了網站, 開了店, 常常出國尋寶, 看展, 吸收資訊, 就當我ENJOY所有在其中
身體也出了問題..... 失眠, 精神緊張, 睡眠不足, 營養不良....種種警訊要我快快做一個選擇

是的, 沒了健康, 什麼都沒得做, 這樣的狀態下所有本來可以100分的全都只剩下30分
多頭馬車的情況之下, 公司營業額也直線往下, 電台節目也有氣無力, 書也寫不出來,
就連剛剛接下的電視主持節目也是到最後一刻才開始看稿子, 本來可以100分, 全都打了折

常常訪問一些音樂人, 發揮想像力是她們的最愛, 可以花一整天做紙黏土, 聽音樂, 看書,
畫畫, 散步, 旅遊, 衝浪, 郊遊, 爬山, 打球, 星期五去聽聽JAZZ BAND, 星期六去喝下午茶
他們都好懂的享受生活, 實在羨幕...與自己的相比, 似乎讓我越來越嚮往他們的生活......

有一次跟姊姊說, " 我好想, 但放不下" , 姊姊說: "只要你夠想, 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姊姊說的對.... 我告訴我自己, 一定要創造自己要的生活.... 活的開心, 活的健康

去年, 終於做出了決定, 要放下就要有個開始, 想要輕鬆的過生活, 就要當機立斷
當 然生命也有一切一切的巧合, 順水推舟的讓我可以把想要的一一實現
慢慢的...把公司轉移了給我最好的朋友,  其他工作也一一放下, 
就這樣.....來到了香港當少奶奶

好久沒有這樣休息了.... 每天少了緊張的生活, 多了平凡的安穩
睡前不再為了明天未完成的事情擔憂,  只管與周公好好下棋
起床後專心於今天吃想吃什麼好康的, 去哪裡走走, 上網找誰聊聊天
看電視, 聽音樂, 跟dodo在沙發上打滾......
總之.... 現在這已做一些以前沒時間做的事情...感覺很好

算了一算, 已經三個月沒有上班囉....除了之前裝潢的事情比較棘手之外
現在一切都搞定了...更可以享受之前預計的生活....
正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望出窗外... 美麗的屯門河有人在釣魚,
河畔有小朋友在騎腳踏車, 老人家在聊天, 也有人在划船....
附近的高爾夫球場, 箭靶場, 騎馬場, 燒烤地區, 也是陸續探索的地方
在這裡安頓下來之後, 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每天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
去樓下買買新鮮的食物, 新鮮的蔬菜水果, 買一束鮮花佈置新家
回家後, 慢慢享受我自己設計的廚房, 料理著食物, 準備大餐
或是躺在我訂做的紅色沙發上聽 IPOD,  吹著自然風, 透過自然陽光
享受一個星期天的下午.... 

當然, 講了這麼久好像還沒切入主題... 重點是...放下了...現在要做什麼?
今天會有這麼多感想... 是因為看了一本雜誌...訪問了許多 Freelancer....
讓我更篤定自己想要做的事, 如果這樣輕鬆寫意的生活也可以帶來收入
那不是人生最大的夢想嗎?? 

近期還是看到許多媒體相關類型的工作讓我選擇, 
了解後詳細的考慮每個工作對生活的影響
我想只要可以符合我繼續享受生活的要求
我都願意一試... 當一個快樂的 Freelan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