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朋友最近都迷上了【實習醫生】- Grey's Anatomy ,當然我也不例外 ,每天準時11點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每一個拯救生命,日本的【白色巨塔】,美國的【急診室的春天】,【大醫院小醫生】都是很經典的醫生類影集,而最近我的新歡則是【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除了每天看【CSI犯罪現場】訓練我的組織能力, 剖析能力,常常也想要自己當一個神探,比劇中的 CSI 們更早一步找到兇手! 通常在我看晚【CSI犯罪現場】 之後,我心理的想法都是... 天阿!  罪犯真是精密,科學真是發達, 他們用來偵查DNA的新儀器真的好酷! 到底花了多少錢拍這一集阿!!

【CSI犯罪現場】稱霸美國晚間黃金檔長達六年,但在2006年痛失霸主寶座,【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奪得寶座......到底是什麼樣的影集,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累積超高人氣? 我的答案則是..... 他觸碰的是每一個人生命最重要的一點... 人性的愛。


昨天晚上居然看到哭...我還在想著...是什麼打動了我...還是我與那位實習醫生所渴望的是一樣的... 人與人是相關聯的...一但脫離... 就會不平衡.... 人們的心好像也需要另一個人來依靠...當依靠不在的時候...  剩下的會是恐慌....  

每次看的時候...發現心是揪著的...  在醫院裡頭病人來來去去... 當病人救活的時候會幫醫生 們捏一把冷汗,  當病人手術失敗也會在電視機前面爲死去的人挽惜.... 當然最牽動我的心的是劇中女主角每次的旁白..... 探討著不管你是生是死都要面對的人生...

我記得她有幾次是這麼說的....
(quotes 來自官方網站...以下是我的翻譯.....)

Meredith Grey
As surgeons,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we have to know. We have to know we have what it takes. We have to know how to take care of our patients... and each other. Eventually, we have to figure out how to take care of ourselves. As surgeons we have to be in the know, but as human beings, sometimes it's better to stay in the dark. In the dark there may be fear, but there's also hope

作為一位醫生, 我們需要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我們需要知道我們有足夠的能力救人, 我們也需要知道如何照顧病人, 以及互相照顧..... 到最後, 我們還需要找到一個方法來照顧自己,  作為一個醫生, 我們時時刻刻就是要 "知道" ....但是做為一個活生生的 "人" 有時候還是停留在黑暗中比較好,  因為在黑暗中除了有恐懼之外...還有希望.....

Meredith Grey
At some point,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Boundaries don't keep other people out. They fence you in. Life is messy. That's how we're made. So, you can waste your lives drawing lines. Or you can live your life crossing them. But there are some lines... that are way too dangerous to cross.Here's what I know. If you're willing to throw caution to the wind and take a chance, the view from the other side... is spectacular."

在人生的某一點, 你必須做出選擇, 界線並沒有辦法把人隔開, 而是把你自己封閉起來!  生命是混亂的, 我們也是這樣被創造出來的. 所以你可以浪費你的時間去劃那些界線.. 或是你可以跳躍他並開啟你的人生.. 但是人生還是有界線跨越後是危險的.... 
而我所知道的... 如果你只需要把你那個危險警告標誌丟向空中... 然後冒個險.. 在另一端的風景... 是絕對壯觀的!!!


Meredith Grey
I just need something to happen, I need a sign that things are going to change. I need a reason to go on. I need some hope! And in the abscence of hope, I need to stay in bed a feel like I'm going to die today. 

我只是需要一些事情發生, 我需要一個預兆來告訴我事情會改變... 我需要一個理由讓我繼續向前走.... 
我要一個希望....  而當希望缺席的時候...  我將需要躺在床上讓自己感覺今天就是死期.....


Meredith Grey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ere are some things you just can't help but talk about. Some things we just don't want to hear, and some things we say because we can't be silent any longer. Some things are more than what you say. Some things you say because you have no other choice. Some things you keep to yourself. And not too often, but every now and then, some things simply speak for themselves.

到最後, 就是會有一些事情無法控制的去探討... 有些事情我們不想聽到, 還有些事情會說出來因為沒有辦法在沉默了... 有些事情你說了是因為你沒有其他選擇... 還有一些事情是只有你一個人知道...  而很少... 但有時候... 有些事件...它會自己說話....


常常在聽劇中女主角旁白的時候.. 我都會發著呆的想著自己的生命... 
人真的很脆弱..最難的是....如何在最脆弱的時候還要不斷告訴自己要勇敢呢??
還是應該讓自己跳下去深淵裡在慢慢爬起來?  這樣才叫做有感受到人生??
不要讓自己有任何感覺.. 真的不會比較安全嗎???

我想生命不是看完【實習醫生】- Grey's Anatomy 就會懂... 
但謝謝它給了我許多看完後的啟發.... 


我會繼續活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