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可以這樣好看!!!!!!!!!!!!!!!!!!!!!!!!!


昨天是爸爸節,與爸爸還有外公吃完飯, 唱完《哥哥爸爸真偉大》又吃完蛋糕後, 大家
決定要去看場電影.... 但是要看哪一齣呢??

小姊姊: 去笑一笑好了 , 去看《命運好好玩》
達達: 不要我看過了啦!
蓓蓓: 那看鬼殺人!!
昱琁:     我不要看鬼片!!!!!!!!!!!!!!!!!!!!
昱琁: 看來只有加菲貓了!!
小姊姊: 我不要看老貓耍冷!!
蓓蓓: 那就沒有什麼好看了耶!!
昱琁: 那就神鬼奇航囉!!
小姊姊: 這個我看過了啦!!   阿!! 還有一片啦!!!!  《跳越時空的情書》聽說很好看耶!!

終於我們決定了要看《跳越時空的情書》, 很多男生可能會認為這是一齣很普通的
愛情片...........那.......你.......就.......錯.......了!!!!!!!!

有如《黑洞頻率》,《蝴蝶效應》,《觸不到的戀人》一樣,有著時空交錯的混亂, 
但偏偏導演厲害的手法, 清楚交代的故事, 讓時空交錯的複雜度之下,我們還是
容易的理解來龍去脈! (雖然有人多人說看不懂....,  我的建議是...那就去多
看一遍囉!!)

場景拉在湖畔上的小屋 - The Lake House


兩人在不同的時空, 卻分享著同一個地方


利用著信箱來穿越時空分享心情




如此熟悉 如此接近 但卻不能再進一步


在一封關鍵信的提醒


終於讓兩人在同一十空相遇


再也不要受到時空的阻隔


快去看吧!!!!  吹小西強烈推薦!!!......

這是今年繼《金剛》後, 讓我看完淚流不止的電影!
我哭到出了電影院, 上了車... 都還停不了.....
還需要平撫一下心情....擦乾眼淚.... 才看的到路!!!


劇中女主角凱特所唸的那段話好有感覺
是出自小說《勸導》第八章第三段:

「there could have been no two hearts so open, no tastes so similar, no feelings so in unison, no countenances so beloved.」

「世上沒有哪兩個人的心能夠如此毫無距離,品味如此相近,感覺如此一致,表情如此喜悅。」


劇情介紹

本片根據全智賢主演韓國浪漫愛情經典「觸不到的戀人」重拍。故事敘述一名寂寞的醫生偶然來到湖畔小屋與鄰居一名落魄建築師交換情書,然而當他們發現彼此竟然相隔兩年之遙時,他們必須想盡辦法見上一面解開疑惑。

凱特佛斯特醫師(珊卓布拉克 飾)覺得她一成不變的人生應該有所改變,所以前往位於芝加哥忙碌的大醫院工作。儘管她做出這項重大決定,但是她仍捨不得離開她原本租住的湖畔小屋。
凱特在2006年一個嚴冬的清晨,準備開車前往芝加哥之前,在湖畔小屋的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請對方將她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並告訴對方,他可能會看到她搬進來的時候,就注意到門口有一些來路不明的動物掌印。

當下一位住戶搬進來的時候,他卻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象。這位新住戶名叫亞歷班罕(基努李維 飾),他是一位才華洋溢卻懷才不遇的建築師,目前正在鄰近的建築工地監工。他搬進來的時候發現這棟湖畔小屋就像棄屋一樣年久不修、荒廢不堪,屋內到處都是灰塵,屋外則被野草覆蓋。而且沒有任何動物掌印的痕跡。

這棟湖畔小屋對亞歷來說擁有特殊的意義,因為這是已經和他疏遠的父親(克里斯多夫柏麥 飾)設計建造的房子,而且當時這對父子曾經在這裡度過快樂的時光。 他一開始並沒有把凱特信中提到動物掌印的話放在心上,直到幾天以後,當他在油漆湖畔防波堤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流浪狗跑過油漆未乾的地面,然後又跑到湖畔小屋的門口,留下凱特在信中提到的動物掌印。

2006.07.21


亞歷對此事百思不解,於是決定寫信給凱特,解釋這棟湖畔小屋在他搬進來之前一直沒有人住過,他很納悶她是怎麼知道那隻狗留下掌印的事。而一個星期前才搬走的凱特認為他是故意在整她,於是馬上回了一封信向他詰問:

為了釐清真相,請問你那裡今天幾年幾月幾日? 2004年4月14日
不對,她說,今天是2006年4月14日。
日期相同,年份卻差了兩年。
這怎麼可能?


當凱特和亞歷繼續透過湖畔小屋的信箱通信,他們赫然發現並確定他們活在相隔兩年的時空,而且他們都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人生。這對心有戚戚焉的筆友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內,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
這對時空相隔的情人下定決心要解開這一切令人費解的謎團,搭起一道愛情的橋樑,於是向命運挑戰,安排一場跳躍時空的約會。但是為了將他們各自的世界連在一起,他們也必須冒險,因為他們很可能將永遠失去對方。


2006.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婧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